我是党员我先上!江苏省级机关已有近3000人次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8: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要求,省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社区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党建载体,组织志愿者队伍,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每天各派出2名党员志愿者,沉到宁海路街道的“开放式”老小区一线防控点,把党徽戴起来,把防控责任扛起来,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管控、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

  省政协及时发出通知,号召机关全体党员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誓言,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机关党员反响热烈,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共计110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经过与结对共建单位宁海路街道、梅园街道的协商后,自2月11日起,省政协派出首批12名党员志愿者分别进驻结对共建社区的7个防疫站点。

  省级机关工委主动了解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及社区防疫存在的实际困难,向结对共建社区捐资捐物,发动党员赴一线担任志愿者,协助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单位选派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党员职工,组成19支近200人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队,全面防控到一线。南京水文分局还选派4名同志,义务为存在实际困难的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生活用品配送等服务。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全局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及时组织第一批32名党员赴颐和路、水佐岗社区,全天候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青年党员、团员踊跃报名参加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没有物业、人员复杂的小区负责起外来人口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治等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各级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机制,已出动138人次深入所在街道社区,担负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服务工作。

  省侨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动联系共建社区,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在派出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同时,还为共建社区的工作人员捐赠84消毒液、免洗除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省总工会青年党员志愿者了解到驻地社区80多岁的困难劳模葛霞芬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缺少物资的情况后,多次上门为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详细叮嘱在家防疫的注意事项。

  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志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南京海关等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誓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配合驻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据初步了解,截至目前,省级机关已有近3000人次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