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今日启用
2020/02/14 1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开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既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服务,也为复工人员加强一道健康“防护盾”。今天,无锡新吴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正式启用,将为辖区企业提供这项服务。以张健副主任为首,来自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名医务工作者在连续奋战了23天后,再次主动请缨,于今日来到集中采样点,开启首日轮值采样工作。

  集中采样点设有5间常规采样间、2间备用采样间。在这里,医务人员每采集一份标本,就意味着面临一次极大的风险。为了确保首日采样顺利进行,鸿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剑明主任昨天就带队去采样点检查了相关准备工作,并对采样人员进行岗前再培训,再次强调防护服的穿着步骤、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等,努力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6名医务人员今天早早地就到达了采样点,快速熟悉现场筛查的具体流程,分工协作。

  采集咽拭子标本是确诊新冠肺炎的一个重要环节,但采集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被传染,当被采集的对象打开口腔哈气时,采样医务人员直接面对可能从鼻腔或口腔的飞沫。所有采样人员都严阵以待,操作不敢有半点松懈。因为采样人员较多,他们必须小心谨慎,既要做好自身防护,又要避免采样人员交叉感染,必须仔细仔细再仔细……

  穿着防护服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采样,他们忘记了“全副武装”的难受,防护面罩里已经起雾,这次就得等闭气片刻,雾气减退视线好点后再接着干!他们不敢吃东西喝水,因为怕上厕所耽搁采样。全程参与采样的张健副主任笑着说:“为了少一分风险传播,这点身体上的不适又算什么呢?”

  最终,首日采样工作圆满顺利,共采集样本35份,样本将第一时间送去专业机构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最终检测结果阴性的对象,由无锡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企业和个人(社区),可以解除隔离观察;结果为阳性的对象,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收治。

  当下,确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重要手段之一。即通过采集患者的咽、鼻、呼吸道分泌物和粪便等作为标本,在特定的实验室环境中,以特殊的技术手段检测其中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的病原体核酸,一般一天内可出结果,如果显示阳性,一般情况下,即可确诊为新冠肺炎。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通讯员 钱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