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以百倍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4 19:56  新华报业网  

  正在武汉一线救治病患的白衣战士们,今天又多了份干劲!他们收到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一封信。

  娄勤俭在信中赞扬拼搏在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分批驰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

  娄书记时刻牵挂着远在一线的医疗队员,他写道,我一直关注着每天的新闻报道,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大家的情况。你们一到湖北就立即投入救治工作,夜以继日、轮番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员同志冲在了最前面,不少同志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这些都令人欣慰和动容。大家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信念和意志在默默坚守。你们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是我们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敬,向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祝贺!

  娄书记的信很快在医疗队员之间传开,惊喜和兴奋洋溢在队员脸上,读着娄书记的信,那些温暖而有力的话语,鼓舞着队员们的士气,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为今天陡然降温的武汉增添了十分暖意,更让队员们的心里感受到春日暖阳。

  在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魏峪清说,看到省委书记给我们发来的慰问信,备受鼓舞,心存感激。“在第一时间知道来武汉支援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特别激动,这不正是我成为一名护士的初心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有义务和责任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娄书记的关心和八千万江苏同胞的支持让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请娄书记放心,我们在一线一定不辱使命,万众一心,召即来,来即战,战必胜。”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士杨轶涵说,娄书记信中所说“湖北稳,国家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来到武汉前线是我们的职业使命,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一定要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务,绝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党和政府为前线人员送上了坚实的保障、关心和厚爱!有娄书记和社会各方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接下来的日子定不止是如约而至的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祥和、幸福安康。”

  江苏省人民医院任良湘表示,收到娄书记的关心与问候,身在武汉的我们倍感亲切,顿时充满力量与感动。“我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于此次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病毒深感荣幸。抗击疫情是关系国民生命,国家信誉的大事,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抗击病魔,隔离病毒,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持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盐城中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万霞说:“看到娄书记写的信,我内心十分感动。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加油!”

  南京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亚涛说,感谢省委政府的关心,娄书记的信又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中华民族是经历磨难,百折不屈的民族,困难越大,我们就越团结!无论疫情如何发展,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平安回去!乌云会散,天终会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常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洁表示,读完娄书记的这封信,让我信心倍增。“正因为有了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后盾,使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也会拼尽全力,顺利完成救援工作,早日凯旋。”

  在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神经脑病中心护士梁梦晓说:“我出生于1996年,很荣幸能够到湖北疫情前线这么重要的岗位上工作,当我告诉父母时,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我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一定全力以赴,坚决不辱使命!娄书记一再强调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这句话更加鼓舞了我,保护自己,爱护病人,保障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

  该院神经脑病中心医生黄璜表示,娄书记的来信,已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作为党员更应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有困难时,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自己。“我们也向组织保证尽我们所学投入抗疫战争,全心全意为武汉人民服务,不辜负娄书记和八千万江苏人民的嘱托!刚和爱人领了证,元宵节我32岁生日,她亲自为我做了生日蛋糕,33岁的第一天凌晨接到指令上战场,很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想这应该是33年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魏静表示,湖北稳,全国安,国安则民福。2020年新春佳节,本是欢度春节之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打破了这一欢闹时刻,一时间湖北医疗告急,武汉医疗告急,全国医疗发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的我,此次此刻内心百感交集,迫切想要奔赴前线救治患者,帮助同仁,而另一方面,又放心不下家人,担心他们会阻止我去往武汉的步伐。但是,我误会他们了,他们非常支持我的做法,并为我做好坚实的后备堡垒。嘱咐我做好防护,努力救治,实时帮助。身在武汉,疫情的最前沿,在这里给妈妈送上生日祝福,妈妈说,‘患者得到你的救治,你做好安全防护,就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谢谢妈妈的理解与支持,现在女儿长大了,作为学医出身的我现在可以担负起重任了,响应党的号召,坚决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了。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因为党是我的结实后盾!”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护士丁雅琴说,感谢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病患。“请您放心,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我们一定会加强自我防护,因为我们知道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我们会互相照顾、守望相助,面对肉眼无法看到的敌人,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相信这场硬仗,我们必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