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爽约年夜饭,他倒在了抗疫一线……
2020/02/15 15:04  徐州警方  

  时席席,男,江苏铜山人,1990年8月9日出生,2011年12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生前系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

  时席席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爱岗奉献、忠诚履职,为维护辖区一方平安作出贡献。

  2020年春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任务紧急,他放弃与父母、妻女团圆的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连续奋战了17天。2020年2月11日晚9时许,执行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时席席同志在宿舍内突感身体不适,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

  2020年2月13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发来唁电:对时席席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主动请缨,再危险也得上

  时席席同志是万达警务工作服务站辅警,临近春节,万达广场的人流量明显大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各类纠纷、警情不断,民警季广民说:“一到年前,我们这里就实在走不开。本来觉得小伙子忙到年跟前就能歇歇了,谁知道突发疫情,他一天都没歇成。”但谁也没有想到,在年前忙着万达商圈附近巡逻防范、处置警情,在抗击疫情期间连续在岗在位的他,以这种令人万分痛惜的方式永远的“歇下了”。

  1月25日年初二,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时席席原本所在的是巡逻组,他主动找到领导,要求加入抗击疫情处突队,既承担日常的社会面巡逻防控、防范宣传、应急处突、简易警情处置等任务,还要参与涉及防疫任务的各类备勤、盘查,并承担新区圭山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导工作。从这天起,他吃住在大队,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加入处突队,就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危险加大了,但既然我从事了这个工作,再危险也要上!”

  2月11日晚9时45分,当天值班的巡逻中队副中队长何山在办公室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何队,快来,席席不好了!”何山跑到时席席的宿舍,席席躺在床上,脸色煞白,已没有了意识。何山立即对他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并立即拨打120。急救车赶到后,时席席被送往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时席席还是永远地离开了。

  人生最后的时光,时席席的身影在万达广场、在农贸市场、在小区周边、在演练现场,但唯独不在家人的视线里。何山对于这个小伙子的离去无法接受,他说:“席席,我知道你累,可是咱不能这么歇下啊……”

  冲在‘疫’线,守好巡区责任田

  时席席所在的万达警务工作服务站,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服务窗口,但他的巡区有铜山万达广场,有江苏师范大学、铜山中学等,成为了群众熟知的不是窗口的窗口,而时席席因为温暖的性格、腼腆的微笑、负责的态度,被许许多多群众记住。在他抗“疫”的17天里,白班,时席席每天要在巡区巡逻10次,每次5公里;夜班,也要巡逻7次。“我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我这块平安了,就是为铜山的平安做贡献。”

  2月1日,药店开始投放平价口罩,铜山新区天赋广场中健药房是铜山城区比较大的一处售卖点。时席席主动联系值班民警和队员,设立五米一哨的预案,并提前为群众画好了排队路线。从早上7点开始,他就在现场维持秩序:“拉开距离,不要拥挤,不要摘掉口罩!”。这句话他一上午说了上千次。在他们的引导下,群众有序购买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没有出现拥挤、推搡现象。

  工作中,席席也是有心人。2月3日,时席席在万达广场现场执行任务时,发现有群众在口耳相传“2月4日某企业将在万达广场门前免费发放口罩”的信息。时席席立即向当班民警和派出所、相关企业进行核实,确定这一信息是谣言。他随即向群众进行辟谣,并依托当天警务工作站和微警务平台开展辟谣宣传,避免了一起疫情期间群众聚集事件。

  “有什么事,交给了席席,我们就放心。”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李辉说。工作以来,时席席协助各地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0余人,通过巡逻盘查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0余人,救助群众50余次,收到锦旗3面。

  参加工作,就没有了家

  2月11日晚11时许,当接到儿子“正在抢救”的电话时,父亲时卫东正在铜山分局郑集派出所一线卡点执勤,匆匆赶到40公里外的铜山区中医院,见到儿子的一刻他当场晕了过去。父亲是派出所辅警,儿子是巡特警队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却再也没能相聚。

  “自从参加了工作,他就没有了家!”时卫东跺着脚说。对儿子的心疼、不舍,甚至是“恨”,都在这一句话里。时卫东说,儿子跟他讲巡特警大队岗位特殊,承担各类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越到年节,越走不开”。自2014年春节至今,一家人已经6年没能在一起吃年夜饭了。“一开始我不理解,什么工作过年还不能回家!后来我成为一名辅警,慢慢就理解了他的工作。”今年春节前,席席高兴地跟父亲说:“爸,今年我能回家过年!我准备在家多过几天,好好陪陪你们和两个‘毛妮’。”两个“毛妮”是他对爱人和孩子的昵称。大年三十下午,突接紧急任务,加了一夜的班,大年初一的上午,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上了除夕夜那一桌年夜饭。他开玩笑地跟母亲说:“妈妈,儿子到家就是年,虽然没能在家过除夕,但是我能放个四五天的假,咱们带孩子一起出去玩玩。” 然而这次他却食言了。仅仅在家过了一天,他就得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大队进入战时状态。“爸爸,大队这时候人手肯定不够,我得回去!”大年初二,父亲亲自把儿子送到了大队,看着他走进去。然而这一面,却成了父子俩的诀别。连续17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晚上有那么一小会儿,是一家人的“相聚”时间,只是因为有时候席席在出任务,有时候爸爸在出任务,一家人总也凑不齐。2月11日晚7点多,席席给父亲打了一通电话,说:“爸爸,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你和家人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女儿在电话里吵着要零食,席席说:“妮儿,等爸爸回去,就给你带一大袋奶酪棒!”然而就在当晚9时许,时席席就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战“疫”一线,正是由于无数像时席席同志这样不畏艰险、英勇逆行,平凡坚守的“逆行者”,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截至2月14日零时,铜山新冠肺炎病例为“0确诊”。

  战友,一路走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