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妈妈的时候,我会闻一闻她的睡衣”
2020/02/15 15: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妈妈,我很好。想你的时候,我就会抱着你的睡衣闻一闻,亲一亲。我会乖乖的。”2月14日晚上,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六(5)班的仇子萌,正与她远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妈妈视频通话。这已经是她和妈妈分开的第四天。

  “我在妈妈包里偷偷放了巧克力和坚果仁”

  仇子萌的妈妈,是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刘颖,也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疫情发生后,刘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并于2月9日和“战友”们一起,正式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临出发的前一天,正在收拾东西的刘颖,看到女儿在她的包里偷偷放了一包好吃的。“妈妈,我舍不得你。”看到女儿红红的眼眶,刘颖别过头去,抱了抱女儿。“乖,妈妈是医生,现在武汉病人很多,那里需要我们去帮助,你放心,妈妈会保护好自己的!”“我和爸爸在家也会保护好自己的,我们等你平安回来!”一向坚强的刘颖,那一刻也酸了鼻子。

  而女儿放在刘颖包里的“礼物”,在到达武汉后被她打开。那是刘颖平时最喜欢吃的健达巧克力和坚果仁,旁边还有一张全家福,和女儿手写的嘱咐:“妈妈加强营养,保重身体!”

  “其实我很担心妈妈被病毒传染,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 仇子萌小小的脸上满是懂事的神情,“妈妈不在家的日子,我每天按时完成作业,阅读课外书籍,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还学会了做西红柿炒蛋!我想这样,妈妈就不用担心我的生活能力了!”

  “一切小别离都会等来大团圆”

  和远在武汉的刘颖通上话时,她刚睡醒,“整整三天没有睡觉,现在终于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连续的熬夜加班、照顾病人,让刘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拿到了护理小伙伴送来的手消、84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等物品,收到了五百多公里外的牵挂和关心,心里暖暖的,谢谢大家。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工作。”

  在武汉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刘颖还是会在休息的间隙,抽出时间和女儿视频。“昨天她从医院公众号上看到我下班时取下口罩的脸,当时她就哭了。”刘颖说,“我也很是牵挂,不过她很听话,每天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还会自己学着做一些家务。我觉得我的女儿长大了,所有的忙碌好像都更有动力。”

  对刘颖和她的同事们来说,接下来还有艰巨的“战役”要打,但她对未来充满信心:“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一切的小别离都一定会等来大团圆。”

  而在仇子萌的日记里,也写着这样一段话:“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抗击肺炎前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几句名言我到现在才真正理解,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全国支援武汉的医护叔叔阿姨们,就是我们中国的脊梁!妈妈,你也是最美的‘逆行者’,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糜梦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