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苏军·战疫行动 | 李鸿良:用三种昆剧方言,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
2020/02/17 20:22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江苏省文艺家无一不心系疫区,关注着前方奋战的人们。著名昆丑名家李鸿良用昆剧中常用的三种方言向疫区人民发出问候:“你们了不起,你们真正好!”

  自从1月23日武汉封城抗疫战役打响,李鸿良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注着疫区父老乡亲和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状况。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收看抗疫新闻直播,然后拿出手机查阅当天公布的疫情数据。“说实话,看到这些数字每天都在变换和上升,我心里一直在为疫区的病员和医护人员担心。”一谈到这些,李鸿良的心情就十分沉重。

  但同时,李鸿良又深切感受到,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国家的决策给力,政府办事的雷厉风行,以及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湖北疫区得到空前的展现。李鸿良说,江苏不愧是“苏大强”,江苏省的经济、教育、科技都在繁荣发展中,而在大义面前,在抗疫援助面前,江苏又体现出超级的人文关怀和人间大爱!到2月15日这天,江苏已经派出了15支队伍,近2500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支援。

  “这种大爱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除了感动,更想说也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支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说到这里,李鸿良用他的本行昆剧丑角常用的三种方言表达了自己对疫区人员由衷的祝福和敬佩:你们了不起,真正好!武汉加油!

  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