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审美的眼光去观照生活!新华云课堂第七期《“爱上广告”--广告艺术鉴赏》开讲
2020/02/17 20: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7日,新华云课堂第七门课程《“爱上广告”--广告艺术鉴赏》精彩开讲。由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余洋主持,鉴赏中外优秀广告案例的同时,系统地讲授广告艺术。

  余洋

  据了解,《“爱上广告”--广告艺术鉴赏》是一门广告艺术通识教育课程,在这门课中,受众可以用艺术家的眼光来欣赏广告,感受创意之美和视觉之美。广告原理融入课程的同时,构建了一个从感性到理性的广告艺术认知网络。让受众在课程中去认识人类的创造力、可爱与幽默的天性。“愿这门课能启发你们用审美的眼光去观照生活,并把创意思维融入生活和工作。我希望这门课是一张门票,带你进入开满创意之花的桃花源,或者是一把钥匙,用来开启你大脑深处的创意之门!”余洋如是说。

  “看完课程后仍然觉得意犹未尽,这门课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让我在老师挑选的广告中体验到了欣赏广告的乐趣,并惊叹于人类的创造力,让身为视觉传达本专业的我,真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袁瑞佳坦言,“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的到来,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而这恰巧给我们一个设计广告的机会,等到春暖花开,一定有更好的灵感在等着我们去创作。”

  “不管是从这堂课的制作还是课程的内容,都可以看出老师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干货满满,还附有大量的优秀广告示例,课程的内容也深入浅出,极好消化吸收。脱离广告本身,空讲广告制作的概念是毫无意义的,优秀广告与老师的讲解相结合,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也给我以后的教学工作很多启发。”南师附中行知分校副校长刘少青说。

  “听了余老师的课才知道原来广告还可以这么有创意和有趣,对于不是广告专业的理科学生来说,是一门非常好的入门课。在这次课程中了解了广告的很多表现形式、中外广告的欣赏比对,接触了广告表达的创意世界。我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课程形式和老师的风趣幽默,欣赏广告的同时受到很多创意方面的启发,这让上惯传统形式课程的我眼前一亮,觉得上课是一种享受。”南京邮电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与教育专业学生潘天卉表示,“在这次疫情期间,我看到了非常多驰援武汉、加油中国的公益广告,我不仅能够欣赏到这些广告背后蕴含的力量,也能够结合课上所学的知识创作属于我的公益广告,表达我的心声。”

  “给学生创意与美的教育,符合国家关于教育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现代人的要求。毫无疑问,广告中蕴藏人类的创造性智慧和艺术价值,而广告艺术是对各艺术门类的综合,也易于被学生接受。给学生创意与美的熏陶和滋养,是本课程的意义所在。”余洋表示,丰富的视听效果会带来学习过程的愉悦感。他进一步解释道:“因此,设计上做到:塑造精美且有吸引力的教学界面;通过MG动态文字特效,加深学生对课程重点内容的印象;案例选择上,根据教育心理学原理调整顺序和节奏,避免学习者的视听觉疲劳。我们还对课程进行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风格设计和视听效果设计,因为教学风格设计往往决定学习者对课程的认同感和‘黏度’。因此,我们将课程的风格设定为‘知性、幽默、分享型’,也就是幽默的调性和知识的深度相结合的教学风格。”

  由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交汇点首页编辑部携手策划制作的新华云课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推出更多的精品。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