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门岗的外卖放进了保温箱待取 细节之处的关怀让居民暖暖的
2020/02/17 20: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放进保温箱了啊,菜还热着呢,真是周到啊。谢谢你们啊,这些天你们也辛苦了。”昨日傍晚,家住无锡美湖家园64号门的沈先生匆匆跑到小区门岗处拿外卖,看到自己的“晚饭”被社区值班志愿者放进了保温箱,他是又惊喜又感动,连连称赞。

  近日,为防控疫情,减少居民外出接触,无锡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居民购买的物品和食物需自行到门岗处拿取。这项临时措施或多或少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

  加上这几天寒潮来袭,无锡气温骤降,为了让辖区居民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社区在辖区内的四个小区门岗处都专门配备了一个外卖“暖心保温箱”,用于装放饭菜、热饮等外卖食物。送餐员将外卖送至门岗后,由值班志愿者将需保温的食物放入保温箱中。

  “这几天温度比较低,外卖放在外面时间长了,很快就凉了。有了这个保温箱,哪怕居民出来取餐的时间有点久,等拿到手,饭菜还是暖的。”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表示,小小的保温箱,装着暖暖的关怀,为确保食物存放安全,让居民安心食用,社区工作人员对外卖保温盒每4小时消毒一次。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美湖社区还与多家商家合作,在蠡湖家园小区、美湖家园小区专设便民服务点。青菜、鸡蛋、土豆、西红柿、大葱......在小区广场上一箱箱摆放整齐,品种一应俱全,供小区居民购买。“昨天菜场去晚了一些想买的菜基本就没有了。这里白菜1.8元一斤、萝卜0.9元一斤、水芹2.8元一斤,比菜场上的价格还要便宜一些,真是解决了买菜难的问题’。”正在买菜的刘阿姨连连称赞。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方面要严控居民外出,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纪晓东表示,目前已设立了2个便民买菜服务点,服务时间将持续到疫情结束,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惠民菜。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