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隔离病房:不能如厕,不能浪费防护服,这里的工作同样辛苦
2020/02/18 18: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来势凶猛,接到‘集结’任务当天,我们一刻也没耽搁,迅速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准备预案、建立发热门诊规范、建立医护人员梯队、多轮次反复培训等,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发热病人绿色通道。”正在句容市石狮隔离病房检查工作的句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业锋告诉记者,1月27日,由于原先第二发热门诊床位有限,石狮隔离病房启动,专用于疑似患者留院观察。

  虽然这里不是他们熟悉的病房,不是他们熟悉的岗位,但这里依然是同病房一样的战场。“进来后,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只能通过声音分辨搭班的护士。”2月9日,呼吸科医生端瑾接过驰援武汉的医生孙文手中的“接力棒”说,每天要对10多位病人查房了解病情,与专家组视频沟通,确定下一步诊疗方案,有时需连续作战20小时。“无法喝水,不能如厕,不能浪费防护服,工作能多干一点是一点。”穿戴隔离帽、护目镜、N95口罩、防护衣、防护手套,穿上防护设备,需要20个步骤,脸上、手臂上满是防护用具留下的印记。

  “以最诚挚的心情谢谢你们,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分昼夜的工作,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和天使!”2月3日,解除隔离患者出院时郑重地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石狮隔离区的全体医护工作者。

  截至目前,句容市累计收治留观可疑患者97人,通过CT检查和至少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排除、解除留观80人,在观17人。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慧君 宋亚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