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超5亿
2020/02/19 16: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红十字会了解到,1月24至2月18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51240.17万元,其中资金41480.0万元,物资价值9760.17万元;累计支出款物41668.01万元,其中资金32076.38万元,物资价值9591.63万元。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广大市民、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湖北和江苏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者中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小学幼童,远至海外侨胞,一起书写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2月6日,94岁的“中国好人”“ 泗洪最美乡贤” 许乃荣,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时,虽然每月只有不到3000元的退休工资,但她毅然决定捐出10000元支持抗疫前线。

  2月10日上午,南京江宁文靖东路小学一年级学生俞博冉母亲联系社区,告知孩子想把自己的压岁钱和上学期社区奖励的奖学金共计5700元全部捐给武汉,因全家旅外出行归宁后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在家进行隔离,所以想通过社区代为捐赠。社区志愿者及网格员得知后前往其住处,送去消毒及生活物资并告之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同时也对他们的爱心和自觉隔离的行为予以感谢及肯定。

  社区人员离开前,俞博冉小朋友还不忘叮嘱:“装钱的袋子已经消过毒了,放心!你们也不要忘了保护好自己哦。”她的一言一行都透露出她的爱心和细心。

  2月12日下午,一位姓董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苏州吴江区红十字会,将过年收到的20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为疫情防控助力。

  “今年过年没有怎么走亲戚,所以压岁钱有点少”,孩子妈妈说道。其实在两天前,孩子爸爸以公司的名义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了3万元支援战“疫”。在爸爸的带领下,孩子也希望能够出一份力。

  “今年的压岁钱,我觉得用得特别有意义!”小朋友说道。

  2月15日凌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在加拿大采购的价值81万人民币和76000只医用防护口罩抵达南京。15日下午,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白求恩医学基金会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将这批物资捐赠给省内的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鼓楼医院等8家单位。近日基金会采购的第二批医用N95口罩10万只、第三批医用防护服也将于近日运抵南京用于抗疫一线。

  另外,2月2日至18日,省红十字会协助海外机构和爱心人士办理境外捐赠物资通关手续累计110个批次。其中包括医用和民用口罩457.78万个、医用防护服38.71万套,医用手套12.54万双等防护用品,共计折合人民币价值4003.4万元。全部由捐赠者定向捐赠有关医疗单位和一线防控部门。

  通讯员丁玉琴 交汇点记者叶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