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集结筑堡垒!江苏建筑企业援建多地“抗疫”医院
2020/02/21 17: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迅速做出防疫抗疫的一级响应,为保障各地新冠肺炎患者及时得到集中收治,多地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开展相关医院的建设和改造,为打赢抗疫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在援建各地“抗疫”医院中,总能看到江苏建筑企业的身影。

  据了解,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确定将当地人民医院邕武医院转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对其进行改造和扩建。苏中建设集团子公司苏中达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主动请缨,承接了邕武医院智能化设计及施工任务。从技术方案选择、设备选型及采购、多工种同时作业、设备安装及调试,到见缝插针式的抢战进度、迅速攻克技术难关,昼夜不间断展开作业。2月15日,邕武医院临时负压病房进驻医务人员,已于日前正式启用,共建有48间病房、94张床位,其中20张为重症监护病床。临时病区配置了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并设置了相互隔离的医务通道、病人通道、物品通道。

  2月12日,苏中建设集团南京区域公司接到紧急任务,因疫情防控需要,安徽省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急需临时扩建传染病房。该工程是边设计、边施工、边审批。接到任务后,该公司迅速组织40余名土建人员、约200名板房搭建工人等星夜集结进场,当晚便开始挖土和垫层施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水电及设备安装150余人已整装待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建设“抗疫”医院,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据介绍,援建“抗疫”医院的同时,苏中建设集团积极倡议员工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两天时间里,全体员工募捐善款160万元。了解到部分医疗物资市场短缺,该公司又捐赠100余万元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抗疫一线。苏中建设集团董事长笪鸿鹄多方联系,从合作伙伴鱼跃医疗成功购置30台呼吸机、30台制氧机、5台双相波除颤器及数百只雾化器、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物资。目前,这批抗疫亟需的医疗物资已发至武汉。

  交汇点记者 白雪 通讯员 黄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