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商户被隔离 园区帮代销
2020/02/21 17: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现在被隔离了,可是店里还有8吨大白菜没卖出去,新订的一车货也马上到货。真愁人,这可怎么办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老汤一家陷入阴霾。老汤是徐州睢宁人,长期在宿迁市宿豫区华东农业大市场经营大白菜生意,一家四口以此为生。正月初五,从老家过完年回来的老汤,本以为能趁着正月多做几笔大单子,没想到却被告知要接受隔离,这下子,老汤犯了难。

  “俺也知道睢宁那边情况严重,也想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可是要在家隔离14天的话,生意就泡汤了。”老汤家正月初五新到了一车大白菜,8吨,市值约6万元,另外新订的一批大白菜有12吨,也已经发货。“客户们‘眼睛都很刁’,超过3天的菜他们就不要了。”巨大的损失让老汤承担不起。

  得知这一情况后,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杜辉也感到着急。一方面,华东农业大市场是苏北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外来车辆、人口多,是防疫重点单位,必须采取严格的防控才行;但另一方面,商户们总要生存,农产品保质期又很短,时间不等人,杜辉当天就联系华东农业大市场管理中心经理王宏君,一起商讨办法,帮隔离商户解决滞销的农产品。

  随后,大家便开始忙活起来。“老汤一家原本就有许多老客户,他没法儿接待,我们就去帮忙接待、装运。”王宏君说,除此之外,每当有来自南京、淮安等地的客户,都会优先介绍给老汤,老汤家库存的8吨大白菜正月初七就全部卖完,仅用了两天时间。新订的一批大白菜,初九到货,十一号也全部售罄。“看着微信里一笔笔的转账记录,被隔离的那些天,心里感到踏实。”如今的老汤,已经结束隔离,回归到正常的生活。隔离期间,他不仅没损失一分钱,还认识了几位新客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这边还有一户姓赵的商户,经营鱼虾生意,因为有‘疫区’接触史也被隔离起来。周边的商户得知情况,主动打电话来让把客户先介绍给他家。”王宏君说,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赵某家库存的3吨鱼虾很快被销售一空。

  隔离不隔爱。疫情发生以来,宿豫区华东农业大市场共有4户商户接受隔离。为了不让他们的生意受到影响,园区管委会和市场工作人员坚持防疫和经营两手抓,在关注隔离商户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疏解经营难题,共帮助隔离商户代销蔬菜、鱼虾、水果等农产品25吨。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周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