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技员当起“代办员”,农产品由滞销变直销
2020/02/21 17: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年春节期间,正是草莓种植户的“致富季”“畅销季”,然而今年春节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泰州市赣东家庭农场的100亩草莓面临滞销。疫情爆发初期,大量已成熟的草莓就出现滞销,罗春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赣东家庭农场位于泰州高港区白马镇前进村,是白马镇2019年引进的新型农业项目,总投资150万元。“路不通了,草莓却在每天都变红……”罗春发望着大棚里逐渐红透的草莓不住地发愁。从大年初三开始,这个农场每天有两三千斤草莓没人采摘,也卖不出去,所有损失加起来大概有10万元,老罗急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了解到罗春发的困难后,白马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李振第一时间找到他,和他一起想办法找对策,帮助联系解决草莓销路。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及本村村民自发成立草莓抢收队,有人进大棚采摘,有人负责包装,还有人帮他办理送货车辆的通行手续,并通过线上销售拓展销售渠道。每天一大早,李振还发动村民及同事通过朋友圈发布草莓销售信息,只要购买量达5斤,即可送货上门。

  “人家把地址、电话号码和数量都发到我手机上,早上起来就把它写在单子上,然后下午全部配送。”罗春发对即将配送的草莓进行挑拣装盒。他高兴地说,目前每天订单量接近2000斤,这边滞销的压力没有了,每天采摘的草莓当天就都能卖出。“真的非常感谢镇农技员李振他们,帮我解决了草莓销售难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损失。”

  办法总比困难多,政府部门及时出手相助,解决了罗春发迫在眉睫的难题。这让他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当地农民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刘晓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