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探生鲜物流园 :果蔬、肉类一一检测,“菜篮子”安全有保障|五个保障
2020/02/22 17:46  湖北经视  

  老老实实待在家可以

  但肯定不能“饿着肚子搞防控”

  武汉住宅小区实施24小时封闭式管理后

  几大商超承担了居民小区

  生活物资的团购工作

  那超市后方的生鲜物流园

  又是怎么样的呢?戳视频先看看↓↓↓

  2月21日上午九点半

  在武汉市江夏区的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

  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蔬菜已经到货

  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卸载转运

  种类比较丰富

  有云南、山东的蔬菜、内蒙古的土豆

  和海南岛的辣椒

  水果有山东、陕西苹果

  以及河北的梨子

  据了解,中百仓储生鲜配送中心拥有2.3万平方米的仓库,这里存放有蔬菜、水果、肉类以及米、面、鸡蛋等干货。高峰时段,每天光蔬菜就要配送600吨。从1月18日起,24小时全天候收货、拣货、配送,负责人王玉璟已经连续有30多个日夜没有回家。

  中百仓储生鲜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玉璟说:“目前货源是比较充足的充分,利用我们生鲜仓的储存环境对于能够储存的条件用最大的储存量进行进货。”

  特殊时期,广大市民关心的“菜篮子”安全如何保障呢?记者看到,新鲜的果蔬到场后,立马有检验人员上前取样。

  检验员告诉记者:“就是把(菜样)拿出来削皮检查农药残留物是一个有机磷的检测所有的单品,只要是入库的我们都要检测”

  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到达了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的果蔬农药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进行削皮、称重,之后将进行农药残留物的检测。

  “(这一批次)的检测结果是合格的因为试剂溶解完之后如果呈现黄色的就是合格的”

  而肉类进场则需要对方到武汉市江夏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驻中百生鲜检疫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中百仓储生鲜事业部配送部副部长汤波:“首先,每个厂家送货过来要有动检报告还要有非洲猪瘟的检测报告以及车辆消毒的检测报告我们根据这些报告再进行收货如果没有报告我们是不进行收货的”

  此外,生鲜物流园库房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员工三次量体温,实行分餐制,确保防疫期间安全卫生落实到位。所以大家买到蔬菜水果肉类后

  也大可放心的宅在家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