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率先,治疗阿尔茨海默型重磅产品“喜恩卡”获批上市
2020/02/24 20: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4日,泰州中国医药城传来喜讯,万全医药集团重酒石酸卡巴拉汀片(喜恩卡)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生产。该品种临床上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俗称老年痴呆),是目前全球率先获批的片剂产品。

  据介绍,痴呆是以认知功能损害为主要表现的一类综合征。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中国60岁以上痴呆患病率为5.3%,其中阿尔茨海默型痴呆占痴呆人数的50%~70%,成为严重的社会和家庭疾病负担。万全医药集团1998年成立,是一家中国领先研发驱动数字生态的跨国医药服务组织。2008年,万全作为第一批企业入驻泰州中国医药城。该品种2010年起在万全医药集团泰州基地进行产研,在省药监局泰州检查分局和省药监局直属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2012年从泰州申报,于2019年通过国家药监局注册生产现场检查。2020年2月获得下发的原料药和制剂生产批件,获准上市。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