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小学开学前后防护的最新通知,南京学校怎么做?
2020/02/26 20: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附件形式发布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该方案重点对中小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技术要求。(点击此处看交汇点昨日详细报道

  关于中小学开学前后的准备,南京学校怎么做?

  今天,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目前已经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校长与行政人员轮流值班、每天到岗,几乎每所学校都已经接受了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3-4轮的实地检查,开学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全面细致一一落实,有关部门将会为学校提供正式开学后10天内的防疫保障物资。

  所有学校都在设置“废弃口罩处理区”

  根据要求,学校要确保洗手设施运行正常,中小学校每40-45人设一个洗手盆或0.6米长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记者了解到,南京的中小学正在洗手盆旁边增设烘干机,方便孩子自我清洁。

  目前,南京所有的学校都在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处理区。“对于废弃口罩的处理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它属于有害垃圾,老师们复课后需要戴着口罩上课,孩子们也要戴,学校每天产生大量这样的垃圾,确实需要专门管理。”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已设立隔离室,口罩、额温枪还比较紧缺

  据了解,1月23日,金中河西接到疫情通知后就紧急抢购了一批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等。“为了采购酒精,我们跑到一家工厂排队购买,一直排到凌晨3点,终于购买了2000斤的酒精。”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副校长倪庆荣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按照国家的要求,设立一个大的隔离室,校医院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也全部到位。学校每个年级都配备了3-5台紫外线消毒灯,调配使用。”

  倪庆荣说,目前,额温枪有几十台,要确保每一个年级有一台,还是不够,学校正在积极寻找货源,希望上级部门能提供支持,统一配置红外线人像测温系统。如果没有,开学后打算每个门口配置10位老师,一个一个地测体温。

  “现在最紧缺的还是口罩,我们学校一共有六千多名师生,5000多名学生,还有七八百名老师,每个人发口罩不太现实,主要以老师为主,目前学校已经储备一些口罩,但是还是不够,希望工厂开工以后能够缓解。”

  中华中学:2万只口罩将陆续到货,校门口已安装远红外测温设备

  《通知》建议,中小学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大家最关注的是,学校目前能采购到足够的口罩吗?中华中学副校长李兵介绍,学校从1月下旬疫情暴发开始逐步添置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目前我们学校有教职员工近300人,按照每天每人一只口罩,每天需要近300只口罩。目前学校分期分批采购的口罩和接受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共计约有2万只,预计3月能陆续到货,基本能满足教职员工的需求。”

  疫情期间,学生每天都要测体温。学校已经在初、高中部大门安装了远红外测温设备。李兵说:“当大批学生走进校门,一旦发现有学生体温超过设定值,远红外测温仪就会自动报警。此外,我们给每班和后勤重点部门配备了额温枪,每天由班主任老师配合校医进行学生晨检和午检,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

  “疫情防控涉及到学生的方方面面,我们都要考虑到。”李兵告诉记者,虽然学生暂不到校,但学校已经组织了两次彻底消杀。按照国家要求,中小学校每40-45人设一个洗手盆或0.6米长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个班都有洗手池,还有盥洗室。学校充分考虑学生需求,不仅提供杀菌洗手液还配备了84消毒液。

  目前,中华中学正在重点制定学生开学后中午晚上用餐的预案,为全校2000名学生提供用餐保障。“我们现在考虑错时就餐和送餐两个方案,争取实现给学生送餐。”李兵说。

  南外雨花国际学校:每日健康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学校对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健康排查,启用‘雨花台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体温监测与健康管理平台’,抓实每日健康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南外雨花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在雨花台区教育局为学校采购一定的防控物资基础上,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备防控物资。目前,学校已储备酒精27升,84消毒液166升,口罩452个,消毒洗手液5升,免洗消毒洗手液40升,一次性医用手套300副,防护服10套,额温枪10个,门式测温仪2套,喷雾式消毒机2台,紫外线消毒灯6台,护目镜5副,一次性医用工作帽100个,一次性防护鞋套100双,全力以赴为开学后师生保驾护航!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通讯员 糜梦逸 涂珊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