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入境中外人员提供无差别疫情防控服务
2020/03/02 09:10  南京发布  

  近日,包括周边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疫情呈现扩大蔓延趋势。为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2月29日,南京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复工复业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的通告(第14号)》,对严防疫情输入、加强入境人员管理服务提出明确要求。“14号通告”的推出,得到了在宁外籍友人和涉外商会协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韩商会、日本商工会等还专门发布倡议书,倡导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南京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是南京的新市民,在疫情防控上与南京市民一视同仁。对从部分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来宁返宁的中外人员,我们在机场设立专门通道,实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填写健康申报卡等措施,发现异常及时规范处置;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有症状人员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治疗。采取上述疫情防控措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更保障了中外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对外籍友人居家或集中观察的,尊重宗教和风俗习惯,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在这个特殊时刻,让我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4小时多语种值班电话为您提供热线服务:025-68787300、68787321。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爱心宾馆一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