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白衣老兵”捐款8000元 曾参加抗美援朝
2020/03/03 15:03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 “我是党培养的干部,受党教育一辈子,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我的一切。我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现在捐出来支援国家战胜疫情。”3月2日,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接到了一通电话,拥有72岁党龄的89岁老党员季壮飞想为抗击疫情表示下自己的心意。随后,季老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8000元转交给了党委办工作人员。

  出生于1931年的季壮飞,是一名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1947年参加新四军华中医校学习,毕业后一直从事部队医院医疗工作,曾先后参与淮海、渡江、上海诸战役伤病员救治。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奔赴朝鲜战场救护伤病员。停战后,入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学习,毕业后继续从事医院医疗和管理工作。1982年从部队专业至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任副院长。在部队屡次立功的他,去年又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之勋章”。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他每天在家都十分关注新闻媒体对疫情防控情况的报道。看着医院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代表江苏出征驰援湖北,他从内心感到由衷的自豪。现在上了年纪的季壮飞,身体也不太好,老感觉自己为抗击疫情做不了什么,只能心里干着急。听说现在微信转账很方便,不出门就能捐款献爱心,季老很高兴,看到转账成功的提示,他开心地说:“这下终于可以尽一份绵薄之力了。”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季壮飞经历了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党和军队在和平年代的光辉成就。年近耄耋、风烛残年的他,万分珍惜新时代带来的发展红利和美好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坚守着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用他那暖心的举动,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曹毅曹露琼交汇点记者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