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餐服务、消毒洗衣机、电子书......江苏全力保障援鄂医护人员生活需求
2020/03/06 17: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目前,江苏援鄂医疗队分布在武汉、黄石两市30多个驻地,由于地点分散、交通管制、企业停业,生活服务保障面临诸多困难。为此,作为八千万后援团的一名,今天来了解一下这些医护人员吃穿用方面保障如何。

  牡丹虾仁、糖醋排骨......不断完善菜谱、改进口味

  2月19日起,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生活服务保障组为武汉的医护人员提供加餐服务,目前已全覆盖21个供餐点的2200人。通过设计微信小程序,对菜品质量进行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向制作方反馈,制作方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不断完善菜谱、改进口味、提升质量。

  其中,牡丹虾仁、糖醋排骨、红烧鸡翅、蒜香带鱼、菠萝咕咾肉、老鸡汤等菜肴受到医护人员的广泛好评。

  对此医护人员的评价为“每顿最期待的就是加餐,拿餐的第一句话总是今天加餐吃什么,家乡味道就是幸福味道!所有师傅辛苦啦!”“当品尝那一盒芦蒿香干的时候仿佛就有了家的味道,其实我并不在乎菜式的繁复,可能就在于那一碗扬州炒饭,一块盐水鸭吧,大爱你们”。

  据了解,未来将根据人员变化,及时增强供餐保障能力,加强卫生防疫,确保前方人员用餐放心满意。

  消毒洗衣机、烘干机、换季衣服等已到位

  截至目前,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生活服务保障组已为援武汉医疗队医务人员购置水果、方便食品、矿泉水、洗护用品、抽纸等生活物资;为援武汉、黄石医疗队医务人员购置加绒加厚冲锋衣、便携式消毒洗衣机、烘干机、换季衣物;在每个医疗队驻地设置外衣消毒间等。

  据了解,保障组通过摸排医务人员需求,与苏宁易购、苏果超市、家乐福、顺丰快递等建立合作关系,对医疗队的需求有求必应、即知即办、迅速送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物资供应。

  此外,后方省内各企事业单位踊跃支援,不断联系前方要求捐赠生活物资等,其中汇鸿食品进出口公司捐赠棉服400件,常熟常客隆有限公司捐赠蔬菜30吨,苏州南环桥市场捐赠蔬菜13吨,金陵饭店捐赠金陵大肉包10000个和盐水鸭3000份,南京豆果果集团捐赠早餐食品2000箱,海企集团捐赠进口牛肉10吨,南京市蔬菜协会捐赠扬州包子150箱和盐水鸭100箱,苏州纳盾科技公司捐赠抗菌袜17154双和消炎抗菌剂320瓶,苏州津津长发集团捐赠食品礼盒3000盒,南京小苏州食品公司捐赠桃酥167箱......

  对此,保障组迅速组织运力,将有关物资送达武汉和黄石,及时将后方关心、爱心传递给前方队员。

  提供电子书、健身器材等,全方位关心医务人员生活

  为满足医护人员的精神需求,保障组向医务人员免费提供南京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和PPTV互联网智能电视产品。医务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在线阅读“云图有声” “中文在线书香图书馆”“龙源期刊”“京东读书”四大数据库里几十万种数字资源,其中“龙源期刊”数据库还可以看报纸。与此同时,医务人员可免费收看各类互联网电视节目,配合看剧等休闲时刻的是休闲食品,保障组专门采购了一批江苏风味零食小吃,包括南京桂花鸭小趣食品、苏州豆腐干等。

  此外,保障组采购一批轻巧适用的健身器材,比如瑜伽垫、弹力带、拉力器、哑铃等供医务人员锻炼使用,并提供了南京体育学院教授的教学视频。

  以八千万后援团名义送上节日贺卡、巧克力等慰问品

  “厚重的护衣,遮不住你柔美的身姿;白色的口罩,挡不住你美丽的容颜……”临近国际劳动妇女节,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生活服务保障组以家乡八千万后援团的名义精心设计,制作了“致敬最美逆行天使”的节日贺卡,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前方医护人员送去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并附上巧克力、香包等慰问品。

  “作为后勤保障组的一员,我们为援鄂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惊喜’,打包好了礼品。”南京梅花集团董事长任骏说,与此同时,我们也准备自己的心意,包括玫瑰花和南京冠生园的点心。

  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