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京9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
2020/03/08 15: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梅花吐蕊,玉兰怒放,虽然还有料峭的春风,但已然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今天,女神节,确诊患者黄女士(化姓)解除隔离,也算给她最好的女神节礼物。至此,南京确诊的93例患者全部治愈,实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患者黄女士今年64岁,2月2日收入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据南京市第二医院殷国平副院长介绍,黄女士入院期间病情较重,确诊为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后分别予以无创呼吸机及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

  在进行积极的对症治疗后,患者情况逐渐好转,目前已完全撤离呼吸机,复查CT肺部病灶有好转,可下床行走,无发热,可自主咳痰,无气喘胸闷。连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讨论,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转普通病房继续恢复治疗。

  南京市第二医院易永祥院长介绍,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从1月20日开始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共收治确诊病例93例,年龄最大97岁,最小10月龄。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

  易永祥介绍,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我们规范诊疗,精准救治,对收治病人进行隔离治疗、及时采样、送检、规范病人诊治,对患者实行:

  一是分片包干。所有病区结合收治病例数合理安排治疗小组;根据患者病例数量,将病区医务人员,分成若干治疗小组,做到分干包片,确保责任到人。

  二是配强力量。所有轻型患者,医护人员配备兼顾呼吸、感染、重症、心理等专业,病区每天上午7:00-11:00在常规排班基础上安排1名医生上加强班,主要负责协助主任查房、咽拭子采样、及时调整医嘱、注重患者心理疏导、加强病情监测与管理。

  三是精准治疗。病例患者“一人一方案”,以呼吸、感染专业为主导,配以重症医学、心血管等专业。每天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实行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治疗。

  四是关注重症。重症患者均有重症医学主治以上医师和重症医学护士专人负责,同时配备一名心内科医生专门负责所有重症病例。

  五是每日会诊。本院专家组成员24小时在院值守,每日对隔离病房内收治病例进行当日病情梳理,根据需要随时请省、市专家组对符合远程会诊申请条件的病例进行会诊,提高救治力量。截至3月7日,已开展会诊22次。

  六是同步中医与心理治疗。在制定诊疗方案时,中医药同步介入,注重提高患者免疫力。及时向病人和家属讲解疫情特点、救治方法与治疗措施,对患者和家属心理问题进行早期干预。

  七是对所有住院患者开展功能障碍评估和康复介入评估。

  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准治疗、细心护理,期间未出现死亡病例,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实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交汇点记者 王甜 通讯员 魏林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