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患者自述:不幸“中招”,幸运遇见了你们
2020/03/09 12: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中旬,因一次往返湖北的出差,我不幸“中招”。回宁两天后,我出现了发热症状,确诊后被立刻送往了南京市定点收治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那一天,是大年初一。

  我开始不安,怕自己的病传染给亲人,也害怕年纪轻轻就死了,我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惶恐不安!一直处于紧绷状态!

  下午三点,救护车把我送到了市公卫医疗中心,护士把我安排在一个单独的病房,告诉我,别紧张,不会有事!看不清楚她们的脸,只能感受到温暖坚定的声音,这一刻,我突然轻松了许多!

  病房日常救治

  一进病房,医护人员们就为我安排,缺什么他们会立刻帮忙解决。同时,很快就给我抽血、挂水等,治疗非常及时。

  在短短几天的治疗过程中,医护工作者每天忙碌的身影,是支持我坚强的信心!真的不容易,一个人分管这么多床,护目镜雾气迷蒙,扎针什么的全凭手感、经验,几乎都是一次性成功,很佩服!虽然她们每次都怕扎坏,其实我们都很理解。

  每次看到她们给我换药水,厚厚的隔离服下是她们重重的呼吸声,我就想真诚道一声,辛苦了!

  医生每天关注我的病情变化,实时调整用药。对某些药物的副作用,也会采取措施减轻。我特别要感谢护士长、感染性疾病科池主任,在治疗的同时,还给我做心理疏导。有时候我觉得很烦,但是也说不出来怎么回事。他们就让我做心理问卷,通过这种科学的方法,将心中隐藏的想法测试出来。

  进来这十天,我不知道你们的长相,只能记住你们每双坚定温柔的眼睛,记住你们给予我信心的声音!因为有你们,让社会的小家多了和谐、安宁和灿烂的笑容!让更多的小家团圆!我感恩,全体奋斗在一线的南京二院全体医生和护士!

  出院前,我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我听说现在可用治愈者的血浆进行治疗,如果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地捐赠!!希望帮助病友们一起扛过疫情。

  交汇点记者 王甜 整理图片来源 南京市第二医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