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会来,樱花会开 | 最美收官,昆曲《眷江城》剧组捐出“爱心大礼包”
2020/03/12 21:33  新华报业网  

  3月11日傍晚,“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的网络募款页面上,突然出现了一长串熟悉的名字:石小梅、孔爱萍、龚隐雷、迟凌云、徐云秀、钱振荣、罗周、施夏明、孙晶、赵于涛、徐思佳、张争耀、周鑫。这是昆曲套曲《眷江城》剧组的主创们在齐刷刷地献爱心,13位主创共捐出了13000元。在名单当中,还出现一个大彩蛋!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捐出最大一笔:3万元!

  本次公益活动即将于3月15日正式下线,这次来自昆曲人的爱心大礼包,可能是活动的最美收官。

  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施夏明向记者介绍说,在全民战“疫”期间,著名编剧、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创作了这套昆曲套曲《眷江城》,并由江苏省昆剧院进行排演。剧组决定,在用《眷江城》艺术作品声援湖北疫区群众的同时,也对前方的白衣战士们送去最实质的感谢。

  《眷江城》【九转货郎儿】套曲共分9个主题:总题、封城、捐赠、社区、医务、媒体、志愿者、基建、祈福,文辞优美、情感丰沛。“我们这次用这一套九转描写的是在江城武汉发生的这一场疫情,描写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面奋战的工作人员,用曲子来描写他们的奋战和心境,用这套曲牌来演绎,在悲壮之余更有着对未来疫情散去后的一种憧憬和希望”,施夏明说:“昆曲最擅长以情动人,用昆曲去演绎这种战‘疫’题材,就是拿昆曲最擅长的‘情’来打动人”。

  复工以后,石小梅领衔的省昆三代昆曲人从3月7日开始进棚,紧张地录制这套作品。当录制完成后,主创们纷纷捐款,表达心意。

  没想到,柯军也随剧组捐出了3万元。施夏明表示很是惊喜:“柯老师虽然没有参加剧目演唱,但是作为昆曲人,作为江苏演艺集团总经理,一直支持着我们,关注着创排的每一步进展。我们没想到,柯老师第一时间加入到捐助中来,我们觉得太感动了,真是非常感谢柯老师!”

  捐款时,每一位主创都非常用心,将自己对湖北人的祝福和白衣战士们的感谢,写了下来。我们来看看这张充满爱的“留言板”。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