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送别!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首批白衣战士启程返苏
2020/03/17 19:26  现代快报  

  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3 月 17 日,江苏省有 6 支医疗队 709 名医务人员从武汉返回江苏。

  17 日中午 12 点,9 辆大巴车载着首批返程的江苏医务人员驶向机场。江夏区的交警列队敬礼,对医疗队员致以最高敬意。沿途,各交通要口,交警同样敬礼送行。

  在临别之前,医疗队员还与交警合影留念,一位交警对医疗队员说," 感谢江苏医疗队,在最艰难的时候赶来,帮了武汉,帮了江夏。" 在汤逊湖桥上,交警列队停车,站成一排,向医疗队的车辆敬礼送别。这一刻,大巴车上的医疗队员们不禁潸然泪下。" 再见!"" 感谢英雄的武汉,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 医疗队员们纷纷打开车窗,向交警告别、向武汉告别。

  自武汉疫情发生来,江苏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要求,迅速派出医疗人员支援武汉。1 月 25 日,第一批江苏医疗队 147 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 月 28 日,第二批江苏医疗队 139 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据统计,江苏先后派出 2813 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分驻武汉、黄石,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是最早到达湖北的医疗队之一,也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

  此次返苏医疗队,包括第一批、第二批、第五批、江苏省中医队、紧急救援队、重症护理队,支援的医院包括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经济开发区大涧口方舱医院、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

  至 3 月 17 日,各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数十天,其中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 53 天,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奋战 50 天。

  17 日上午,返程医务人员踏上返程,在武汉市江夏区中信广场,武汉本地医护人员赶来送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江苏医务人员依依不舍,相拥道别,不少人落下眼泪。

  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三病区护士长吴爱喜抱着江苏省海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周蓉,泪流满面,"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 吴爱喜说,一大早听说江苏医疗队的医护要走,她脱了护理服就来到酒店。

  " 在隔离病房并肩作战了一个多月,很感谢也很舍不得,在病房只能看到彼此的眼睛,脱了防护服,一个都不认识,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熟悉的战友。" 吴爱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17 日中午 12 点,江苏返程医疗队员出发赶赴武汉天河机场,从江苏飞到武汉的四架飞机也已经待命,待医务人员登机后,四架飞机将启航返苏。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 月 17 日,共有 41 支国家医疗队 3675 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 14 所方舱医院、7 所定点医院。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熊平平 王卫 是钟寅 侯天卉 李楠 / 文 顾炜 顾闻 张浩然 / 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