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临走时,给武汉东湖大厦15层工作人员留下一封感谢信
2020/03/25 17: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樱花烂漫,掩映逆行英雄无畏身影;长江奔流,诉说武汉人民不尽深情。3月22日上午9点,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从武汉启程回家。而在临走的前一晚,他们给驻地武汉东湖大厦的工作人员留下一封感谢信。

  “自2月3日凌晨入住以来,承蒙50天的悉心照料和服务。每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映入眼帘的总是温馨与整洁。谢谢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们这些异乡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愿您能早日摘下口罩,一展笑颜。愿武汉人民重拾往日的欢愉和美好,让我们共同期盼着、憧憬着、见证着……”

  300多字的感谢信,诉说着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的感激之情。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组长聂城说:“我们前往武汉支援,代表着江苏的形象,他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直记在心中,真心感谢他们为抗疫的辛勤付出。”

  2月4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进驻武汉市红十字会。此后,他们承担前期武汉市红十字会全部3个仓库的物资账和5个账户的资金账的分类整理工作,共计形成台账23份,制表280多个,处理数据条目11.3万条。平均每位队员每天工作时间为17-18个小时。由于早出晚归,当一天的工作完成后,看见一尘不染的房间,心里多了一丝安慰。

  聂城告诉交汇点记者,在东湖大厦暂住的50天,他发现,负责几个楼层工作的工作人员只有一个人,非常辛苦。“每天早上8点,服务人员会征求我们的意见,是否需要打扫。若需要打扫,他们会把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的,每周三上午消毒一次。”

  疫情期间,大家互相帮助,默契也在不断形成。由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每天晚上回到宾馆都是七八点之后,东湖大厦客房部经理杨春玲会把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七人的饭菜送到房间里。并微信留言:如果回来饭菜凉了,可以到一楼微波炉上热一下,如果不合胃口,厨师可以重新烧。

  “我记得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客房部经理杨春玲、餐饮部经理胡椰、保障医生申利和徐沙丽。谢谢他们!”聂城说。

  在支援武汉的时候,来自江苏的英雄们也收获着感动。临走之时,聂城也留下了一张小纸条:“来时,友问:何日归?吾答:疫情消,君自回。今日撤离,友问:何心情?吾答:身虽撤,心犹在!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正如感谢信中所写——你我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着、奉献着、奋斗者……都在为抗疫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期待来日再赴武汉,一睹三镇之喧嚣,乐享樱花之浪漫!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