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个商圈“重启”!大家最心心念念的是……
2020/03/31 16:05  中国新闻网  

  时隔67天

  武汉市内多家商场、购物中心

  3月30日恢复营业

  久违的城市生活

  终于逐步回归正轨

  武商广场排队等候进店的顾客。张畅 摄

  顾客完成测温 扫描“健康绿码”进场

  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汉口解放大道的“武广”商圈,人流逐渐增多,商场工作人员陆续进店做恢复营业前的最后准备。此前,各大商场已对室内公共区域及货品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

  作为武汉“老牌”商圈,武商集团旗下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3家购物中心当日率先“重启”。

  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门口均设有红外体温检测安检门。上午10时,上述三家购物中心正式开门营业。入口处,数十名顾客按照间隔排起了长队等候进店。

  武商广场总经办高级经理徐萍介绍,顾客进店前需先对手部进行喷淋消毒,再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而后扫描“健康绿码”,就可以进场了。

  武汉国际广场自动体温预警系统。张畅 摄

  严格控制客流 商场内设有隔离室

  商场内各专柜柜台前,均配置有免洗洗手液和消毒纸巾,供顾客随时取用。“我们会严格控制客流,保证每15平方米一个客人的密度,同时在店客人不允许超过4000人。”徐萍介绍,为应对突发情况,商场内还设有隔离室,一旦发现进店顾客体温异常,有专人将其送至隔离室再转送至医院。

  武汉国际广场,工作人员用专用仪器扫描货品信息。张畅 摄

  在武汉国际广场,收银流程实行了零接触,建议顾客尽可能使用扫码付款方式。如要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结账,收银员在接触财物前后也会做消毒处理。

  来源:湖北卫视-长江云

  美妆店上架新口红,在上新的同时,把之前货柜上的试用品做了清理。

  来源:湖北卫视-长江云

  店员表示,这些试用装并没有过保质期,只是因为考虑到这是疫情期间使用的试用品,还是存在病毒感染的风险,所以直接全部扔掉。

  化妆、护肤品专柜尤受青睐

  恢复营业首日,各大商场人流量不算太多,化妆、护肤品专柜尤受青睐。“上班戴了两个多月口罩,脸上被勒出了很深的印痕,皮肤也有些过敏”,武汉协和医院一名护士当日正逢休息,专程前来选购护肤品。她说,很开心看到武汉商业复苏,“武汉人逛街的日子回来了。”

  顾客在武商广场选购化妆品。张畅 摄

  家住在汉口的夏女士说:“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化妆品都不够用了,这次来了一定要买买买,很开心,这次也是带着任务来的,除了自己买化妆品,也要帮家人买衣服。”

  同样在家宅了60多天的赵女士,这次前来为自己购买翡翠。她说:“疫情期间在线上选购,不能试戴,像首饰这种还是要到商场里面试过了才知道。今天商场一开门我就来了。”

  来源:湖北卫视-长江云

  奶茶、热干面外卖火爆

  在汉阳商圈,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汉商银座也在30日恢复营业。

  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楼、二楼等卖场区域恢复营业,但餐饮部分暂未开放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奶茶店、热干面外卖生意很好,不断有骑手来取货。”

  来源:湖北卫视 记者 郭明辰 毛捷 管涌博 张婧红 陈凛 刘佳颖

  “我就想喝我心心念念的奶茶,听说汉街恢复营业,我赶紧来了。”市民小张手上拎着3杯奶茶,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包括江汉路步行街、光谷商圈、街道口商圈的多家商业体,在4月初有望全面恢复营业。

  武商广场工作人员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张畅 摄

  随着快递行业逐步复工,武汉市内除线下商场恢复营业外,线上“云交易”也在复苏。3月28日,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全面复市,市场内服装、食品、鞋业、文体等各大行业的经营户变身网络主播,通过各大平台线上卖货。

  此外,目前武汉已经有超过1万家餐馆恢复外卖业务,每天的外卖单量超过10万份。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在全市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会催生更多的外卖需求,复工复产也将为武汉餐饮业按下加速键。

  春暖花开时节

  往日的武汉

  终于要回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cns2012 记者 张芹)、湖北卫视、长江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