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货不带病毒,请搭把手来一单
2020/03/31 17:12  人民日报客户端  

  离鄂通道已经打开数天,如何帮助湖北当季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成为当前全国上下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连日来,社会各级纷纷呼吁“帮湖北拼一单”。

  湖北向来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物产丰富。从小龙虾、莲藕,到秭归脐橙、随州香菇、恩施玉露茶、孝感米酒……鄂货丰盛,全国皆知。但受疫情影响,货物积压,亟需打通销路。

  如果说接纳是最好的治愈,那么消费就是最入心的帮扶。购买鄂货,搭把手、拼一单,不仅得享舌尖上的美味,还能直接帮助湖北同胞,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对湖北商品,社会上难免还存在一些担忧和观望的情绪。据报道,曾经“皇帝女儿不愁嫁”的秭归晚熟脐橙,从被抢购变得无人问津,一些经销商甚至不敢打出秭归脐橙的招牌。我们应当明确,鄂货并不是病毒携带者,绝不能视其为“洪水猛兽”。

  其实,无需对鄂货带有偏见,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农产品是安全的。如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机制已经广泛应用,农产品从田间到车间再到餐桌,均可一“追”到底,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当前,湖北有关部门正积极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一些兄弟省份也纷纷伸出援手,订购大批鄂货,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也开辟了湖北货专区,全力解决滞销问题。而在品尝湖北农副产品之后,如果感到品质上乘,我们还可以帮他们“代言”,让更多人认识鄂货,了解鄂货,享受鄂货。

  “湖广熟,天下足”。关键时刻帮湖北同胞一把,就是帮助他们走出疫情之困,也是尽快让全国生产生活步入正轨。我们打通了产品运输的通道,也要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让湖北同胞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