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向阿根廷圣菲省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09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是否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要集中隔离,而不是居家隔离?”“只要是核酸检测阳性的,都必须集中隔离、治疗。在家隔离可能会造成家庭成员的感染。”……

  4月9日晚7点,江苏省卫健委应急指挥中心内,一场江苏与远在万里之外的阿根廷圣菲省的抗“疫”经验分享远程视频会正在进行。对方有圣菲省省长、卫生厅厅长及流行病学家等,我方有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及南京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等多位专家。

  据介绍,阿根廷圣菲省政府外事办近日致函江苏省外办,表示当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希望组织医疗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江苏省抗“疫”专家进行交流,学习江苏经验。

  据统计,阿根廷目前现有确认新冠肺炎病例514例,大多为欧洲输入病例。圣菲省是江苏省在阿根廷的友好交流省,双方于2001年签署友好协议。

  朱岷副主任介绍说,在疫情初期,江苏就建立起了以政府为主导的联防联控制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定期研判形势;以县为单位,明确划分疫情风险等级,特别强调早诊早治,对患者、专家、医疗资源等实施集中救治、集中管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加强了对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

  南京中大医院专家杨毅教授向阿介绍说,控制疫情关键在早发现早诊断病人,特别是要防止普通病人转向重症、危重症,在这方面,江苏基于病人血常规、胸片等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模型,可以与对方分享。对于普通来说,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戴口罩。

  为帮助该省做好抗“疫”工作,江苏省专家就疫情防控、诊断救治、病例跟踪、医护人员工作规范等议题向阿方进行了分享。阿方官员表示,阿根廷地旷人稀与江苏情况不完全一样,但江苏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非常感谢江苏的经验分享。

  据介绍,全球疫情爆发以来,江苏省应意大利、以色列、科威特、巴基斯坦、马耳他、桑给巴尔等多国邀请开展视频连线、邮件交流,分享江苏防控经验,提供技术支持。最近还将与纳米比亚、波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开展视频连线,就疫情防控、诊断治疗、病例跟踪、医护规范等议题与外方专家进行交流,帮助江苏友城做好抗“疫”工作。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