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患者欢送江苏医疗队:“我用歌声感谢您!”
2020/04/12 13: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刘云带领潘寅兵主任和杨刚副主任医师,在医疗队完成救援任务即将启程返回南京前夕,带着医疗队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一处出院患者的隔离点,看望一位“老朋友”——曾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救治了30天的72岁患者李先生。这一天正好也是李先生康复出院后,结束医学观察14天的日子。

  见到许久未见却非常熟悉的“救命恩人“——刘云队长和自己的救治医生潘寅兵主任以及杨刚副主任医师时,李先生非常激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看到您这么精神,我们也非常高兴!”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刘云对李先生说道。

  随后刘云队长将此前精心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李先生,这份礼物里有医疗队队员们和南京树人小学同学们给李先生画的画,还有一份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无锡葱油饼。看到这份特殊意义的礼物,听着刘云队长的暖心话,72岁的李先生当场拿起纸笔,写下:“衷心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感谢信送给刘云队长,并现场和刘云队长一起合唱了一首《天边》表达他对全体医疗队员们——自己的救命恩人们的深情谢意。

  据李先生的管床医生杨刚介绍,李先生和老伴是在2月14日,也就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落地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一个重症监护病房时收治入院的。因为新冠肺炎病情严重,加之多年吸烟患有肺气肿,李先生刚到医院的时候氧合很低,必须立即进行高流量氧疗。而他的妻子病情则更加严重,虽然医疗队全力抢救,但不幸逝世了。为了更好地救治李先生,除了科学精准的治疗外,医院队还安排了心理医生为他开展心理疏导治疗,在医疗队的精心救治下,李先生的病情终于一天天好转起来。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住院30天的时间里,李先生也和医疗队的众多医生护士成为了朋友。由于救援工作调整,医疗队转战金银潭医院,病情由重转轻的李先生也被转往火神山医院治疗。虽然转院了,但是杨刚医生依然和李先生保持着联系,治疗中的任何问题李先生也会随时和杨刚交流。在火神医院住院十天后,李先生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阴性,基本痊愈便到了隔离点继续观察。

  “李先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爷爷,别看他72岁了,但充满了活力。他爱唱歌、会吹笛子、葫芦丝,年轻时还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年纪大了也坚持打球锻炼。他身上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也让我们非常感动。”杨刚医生表示,今天虽然和李先生道别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以后还会继续和李先生保持联系,“作为他的家庭医生,我会一直关心和联系他,尽我所能在他的健康体检、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给予帮助。”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吴倪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