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 国际专家呼吁合作抗击疫情
2020/05/18 20: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国际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世卫组织各成员国应聚焦合作、携手抗疫,避免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

  专家认为,将疫情问题政治化、对他国和世卫组织污名化对相关国家国内疫情防控没有任何帮助,只会为全球合作抗疫制造更多困难。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表示:“在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关键时刻,对国际社会而言,最重要的是采取协同努力,不应让分歧成为共同应对疫情的障碍。”

  作为公共卫生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教授穆罕默德·汗认为,有些国家各自为政,在抗击疫情方面欠缺沟通、相互脱节,这种情况加剧了混乱。“此时需要世卫组织发挥核心作用,推动全球抗疫合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