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超8.4万 非洲多国延长宵禁紧急状态期限
2020/05/19 10:0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月18日下午6时,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872例,死亡2771例,32646人康复。

  由于现阶段非洲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不少国家开始升级防疫举措。

  肯尼亚

  肯尼亚卫生部提醒,肯尼亚目前报告确诊病例的郡达到23个,新增梅鲁郡、塔塔韦塔郡和加里萨郡。民众应确保遵守这些措施,包括停止出入肯坦边境和肯索边境。内罗毕伊斯特利区和蒙巴萨老城区的居民要继续遵守限制措施,继续勤洗手、坚持卫生高标准、保持社交距离并正确佩戴口罩。

  乌干达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宣布乌将继续“封国封城”,同时有条件放松部分“禁足”措施。他表示,乌此前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效。为避免出现更多输入病例,乌将继续关闭国际客运航空及边境,维持宵禁令。鉴于酒吧、夜店、健身房、桑拿浴室、游泳池和发廊等场所难以执行社交距离规定,上述场所将继续关闭。上述各条措施均将继续生效21天,至6月10日。

  乌政府将于两周内即6月2日前向乌所有6岁及以上民众免费发放一个口罩,具体由相关地方政府办理。口罩到位后将有条件放松部分措施。例如:餐馆可开门营业,但必须要求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且不得使用空调,以免病毒传播;私家车可恢复上路,但车内人员(含司机)不得超过3人;毕业年级学生可返校复课,其他年级暂不复课等。

  摩洛哥

  摩洛哥政府宣布,政府决定将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期限再延长三个星期至6月10日。

  纳米比亚

  为缓解企业因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纳财政部加快了增值税退税的措施,至今已向企业退税15亿纳元,退税总额将达到35亿纳元。据称,财政部同时还推动结清政府应支付但此前拖欠的款项。有关官员呼吁,还未提交有关退税申请,但对就业影响最大的建筑业公司,应当加快有关手续的办理。纳政府曾提出了一项计划,专门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航空业、旅游业和建筑业提供资金以保障就业岗位。

  纳环境部近日公告称,相关国家公园都已重新开放,鼓励民众前往旅行,也鼓励旅游业者推出特价产品。自疫情发生以来,纳旅游业遭受重创,导致大量失业。而旅游业将连带影响包括酒店、民宿、餐饮、露营和交通等行业。环境部呼吁,当前支持本国旅游业将是每一个人民的事,从5月5日起,纳米比亚已经进入封锁后的第二阶段,所有生产活动都可以在严格的卫生措施下进行。

  突尼斯

  突尼斯的大型购物中心、周末市场和牲畜市场已恢复营业活动;幼儿园将于5月24日之后开放。突尼斯政府表示,经济的逐步开放程度取决民众对防疫措施的遵守程度。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17日宣布该国首例新冠死亡病例。因近期国内确诊病例数增长迅速,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颁布政令,宣布将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30日结束。

  (总台记者 马培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