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207人确诊 推测源头或来自欧美
2020/05/22 17:30  海外网  

  韩国首尔梨泰院地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月22日表示,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进行基因组分析的结果,推测引发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最初很可能来自欧美。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碱基序列一致,推测为同一感染源,并且与近期自欧美流入病例同属于G型新冠病毒,因此这些病例被欧美入境者传染的可能性较大。

  世界卫生组织根据碱基序列差将新冠病毒划分为S型、V型和G型三种,其中G型主要在欧美流行。

  具体来看,分析样本包括韩国疫情初期的30例、新天地大邱教会32例、庆尚北道清道大南医院11例、境外输入性病例41例和梨泰院相关病例14例等。其中,梨泰院14例中均发现G型新冠病毒,教会相关有67例中发现V型病毒,旅华韩侨中有24例发现S型病毒。另外,与日本和新加坡相关的确诊病例中还出现了不属于上述三种类型的病毒。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142例。其中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相关确诊患者已达207人。截止目前共计7.7万相关人员接受了核酸检测。

  韩国防疫部门负责人称,夜店聚集性疫情未出现急剧扩散,正趋于稳定,但由于已经出现“四次感染”,加上确诊病例遍布各地,防控紧张态势依旧不能放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