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反思美国抗疫这半年:所有可能出现的错误,美国全都犯了
2020/07/22 11:15  参考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0日发表题为《震惊世界的危机——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的文章。文章称,在这场疫情大流行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错误,美国全都犯了。在控制疫情方面一败涂地,美国对疫情的低效应对令全球观察人士感到震惊。文章编译如下:

  周日(7月19日),美国第四十一次见证了它的七日平均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高。美国于1月20日报告了国内的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如今6个月过去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5万,死亡病例超过14万,在控制疫情方面一败涂地。美国对疫情的低效应对令全球观察人士感到震惊。

  许多国家已将感染率严格控制在接近零的水平。但在美国,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失控。

  美国可能正走向新一轮痛苦的经济萧条,或者走向本可避免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再次猛增——或者同时经历双重灾难。

  这个全球最富强的国家陷入这种悲惨境地,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揭示了美国的缺陷和裂痕,而该国长期以来一直为自己应对灾难性挑战的能力感到自豪。

  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并非偶然:该国应对措施的彻底失败暴露了国内领导层的不连贯、事与愿违的政治两极化、公共卫生投资不足以及长期存在的社会经济和种族不平等,这些问题导致数百万人易于患病和死亡。

  在这个幅员辽阔、拥有多样化人口和文化的大国,权力分散的政治结构催生了东拼西凑的政策。当这些政策用于应对一种无视各州边界和城市界线的病毒时,它们是行不通的。

  在这场疫情大流行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错误,美国全都犯了。

  急于重启经济

  专家们说,美国最大的误判是在新冠病毒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快速传播的情况下,匆忙地重启经济。流行病学家早在4月初就表示,安全重启经济的唯一方法是“压平曲线”——将传染率压低到新增感染病例极少且零星分散的地步。

  许多国家正是这样做的。但美国没有听从专家建议。现在,这条病毒传播曲线正在压垮美国。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说:“我们没有坚定的决心把从今年3月、4月和5月开始的行动贯彻到底。如今病毒正在利用这一点。”

  他还称:“如果我们当初得到了地方、州和国家领导层的强力指导,我们或许能够保持把曲线完全降至零的决心。现在,我们的病例数量正在上升,我还没有看到上升趋势的顶点。”

  缺乏联邦指导

  贝丝·卡梅伦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负责全球卫生安全和生物防御事务的高级主管,还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帮助撰写了应对疫情大流行的计划。在特朗普上任后,卡梅伦领导的团队被解散了。她说,联邦政府把应对疫情的工作推给了各州、县和市。

  她还表示:“我从未料到我们会如此缺乏联邦政府领导力,这是蓄意造成的局面。疫情大流行正在各州扩散,在这种国家紧急状态下,联邦政府的领导力是至关重要的。”

  病毒检测迟缓

  专家们说,美国正在接近一个临界点——一个公共卫生系统可能变得不堪重负,以至于开始崩溃的临界点。目前,人们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除了作为历史记录外,它们几乎毫无用处。

  这种延迟问题会产生连锁效应。追踪措施因此变得无效。通过隔离措施来控制疫情变为不可能。而且,随着医院逐渐满员,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可能将逐步上升,因为不堪重负的重症监护病房里的护士和医生难以照顾这么多病人。

  但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最危险的连锁效应可能是绝望的情绪——人们失去希望和抗击病毒的决心。

  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就失去了理性行事的能力。你失去了对斗争的信念。你失去了击退病毒的所有机会。”

  7月19日,人们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比奇的街道上。(新华社/法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