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的哥发现乘客可能是密接者 这波操作堪称典范
2020/08/02 15:19  辽宁卫视  

  当忽然得知自己拉的乘客

  曾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同一车厢

  一般人都会有点“方”吧

  然而,一位鞍山的哥

  却凭着一番教科书级神操作

  彻底火了!

  7月29日上午9时许,鞍山市运通出租汽车公司辽C96827号车主丁林,在市中心医院接到一位乘客,要去二院。路上,细心的丁林发现这位乘客辗转各个医院是为了着急做核酸检测,因为他被通知自己在火车上曾与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同车厢。得知这一消息,丁林随后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堪称“教科书级”,将风险降到了最低。

  丁林介绍,这位乘客从上车就在不停给朋友打电话,语气急促,通过对话,丁林得知乘客辗转各个医院是着急要做核酸检测,当车行至铁东大润发超市交通岗时,乘客突然要求更改路线,去位于唐家房的传染病医院。这位乘客告诉丁林,自己是吉林人,7月22号从吉林来鞍山务工。在来鞍山的火车上,有一位和他同车厢的旅客是新冠肺炎为阳性的确诊病人。吉林那边的防疫管控中心给他打来电话,要求他在鞍山权威医院做核酸检测,而且要求他马上隔离。

  听到这一信息,丁林第一反应是懵,很快将车开到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此时传染病医院的防控医生已经在门前等候了,告诉乘客回家等待防疫人员去做核酸检测,接受隔离。而此时的丁林瞬间想将乘客放下,自己马上撤离。可是丁林转念一想,不能这么做,自己走了,这位乘客再打别人车,还有可能传染给别人。所以,丁林没有走,等乘客从门诊出来,将他送回了位于市区的家。在小区门口,丁林见社区工作人员已在等候,终于放下心,立即决定收车,并拒绝了几位招手打车的乘客。

  出租车进行消毒清洗

  丁林随后给运通出租汽车公司打电话汇报了情况,告诉公司管理人员自己马上到居住的社区报备。空车回到自己家的社区后,社区书记直接把丁林安排到了附近的宾馆,进行集体隔离。

  丁林家庭本来就不富裕,隔离期间需要交纳的住宿、吃饭费用也得自己负担。正当丁林为此发愁时,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客运大队领导迅速与运通出租汽车公司李颖经理协商,做出免除丁林隔离14天所交的管理费;并与市出租汽车协会瞿向群会长协商,做出协会承担丁林隔离14天的住宿和吃饭费用的决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