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撤回“防止新冠空气传播”建议
2020/09/22 15:41  新华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陈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撤回官方网站上有关“新冠病毒经空气传播”的防疫措施建议,称官网“错误发布”建议草案。

  美疾控中心说,“目前正在更新有关新冠病毒经空气传播的建议”,“一旦完成,将发布更新版文本”。

  美疾控中心现行防疫指南称,新冠病毒主要借助呼吸道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可落入附近人的口鼻。路透社报道,对于何时更新指南,这一机构没有立即回应。

  美疾控中心上周发布新防疫建议,称新冠病毒可经由空气中悬浮的微小颗粒(即气溶胶)传播,传播距离可超过1.8米,因而建议民众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避免病毒随空气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瑞安21日说,世卫依然认定新冠病毒主要经由飞沫传播,但同时认为在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内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

  《纽约时报》先前报道,美疾控中心网站上月发布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南不是由疾控中心的科学家撰写,且发布决定受后者反对。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16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称,新冠疫苗可能在明年年中才会在美国大范围应用。他认为口罩对个人的防护作用或许大于疫苗。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即批评这名由他任命的疾控主管“犯糊涂”,称疫苗最快可能下个月推出且很快会大规模分发,且口罩不比疫苗有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