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里的节假日,暖心!
2020/10/03 09:47  健康江苏  

  今年,国庆与中秋“喜相逢”,因为新冠疫情,这一次团圆更显得弥足珍贵。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参与服务管理工作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却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深深牵动着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心。为充分体现对这些人群的人文关怀,同时督导检查集中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全系统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日慰问暨现场督查活动。

  10月1日,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队,分赴集中隔离场所实地检查医学观察、检测采样、卫生防护、关爱服务等工作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地采用发放一封慰问信、送上一份月饼水果、打一次电话或做一次面访等方式,向被隔离人员送上节日问候,捎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督查组充分了解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和身心状况,尽可能满足其合理需求,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同时,向在集中隔离场所工作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全省共督查集中隔离场所164个,慰问被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工作人员9528人,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1062人次。

  无锡市

  无锡市发布《致集中隔离人员的节日慰问信》,向集中隔离的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常州市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为各区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临时被隔离人员和车站卡口医务人员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份月饼和其它生活用品。

  苏州市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走访慰问高新区、吴中区、工业园区部分集中观察点及昆山花桥涉外防控专班,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祝福,鼓励大家恪尽职守,毫不放松,坚决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高度关注转运、隔离人员安全和健康。

  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送上节日礼物:一份水果、月饼和一封暖心的慰问信。

  姑苏区卫生健康部门为集中观察人员送上了心理健康检查套餐,并开通了集中观察点心理疏导专线,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疏导服务。

  南通市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隔离人员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品,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对当地多家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走访慰问。通过发送祝福信息、发放节日卡片、改善伙食等多种方式,为被隔离人员和驻点工作人员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淮安市

  淮安市各县区组织督查集中隔离点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隔离对象和一线工作人员。

  扬州市

  扬州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为隔离人员准备了“五件礼物”:一面五星红旗、一封慰问信、一份月饼、一份水果、一次面访,并邀请部分隔离人员共同录制祝福视频,感受节日温暖。

  镇江市

  镇江市对6个集中隔离观察点、347名被隔离人员和30名驻点医务人员开展节日慰问,发放了水果、月饼、慰问信等。驻点医务人员对被隔离人员进行了访谈,了解其心理状况,并开展心理疏导。

  宿迁市

  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对泗阳县、宿城区和宿豫区3家隔离场所进行检查并开展慰问。各县(区)、功能区通过送上慰问信、月饼、牛奶、水果,打电话或面访等多种形式,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开展人文关怀。

  供稿: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各市卫生健康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