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夕阳”老人泪洒抗疫展览:感谢救命恩人
2020/10/15 16: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还记得那张被刷屏的医患在武汉同看夕阳的照片吗?照片中的王欣老人从病情危重到康复出院,一直牵动广大网友的心。10月15日,我们在武汉开展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中再次见到了他。

  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出席了此次展览,整个展区通过6个主题内容展区,用大量展出照片、实物展品和场景搭建,全面真实还原了抗疫全过程。

  再次置身这样的场景之中,王欣老人显得有些激动。“我现在身体很好,都是那些救命恩人把我救活的。”说到此处老人突然开始哽咽,变了调的声音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随后他又带着哭腔重复了几次“非常好,感谢救命恩人”。

  记者注意到,老人特意在胸前戴了一枚党徽。说到激动处,他手捂着党徽感慨:“通过这次疫情能看出来,关键时刻是共产党(的领导)救了中国,要更好地爱我们的国家,应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老人的家人提到,当时同看夕阳的刘凯医生仍十分关心老人的身体,不时地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这让老人十分感动,再提到刘凯医生,满满都是感谢。

  在展览中,还有一面烈士墙,这里记录着在抗疫期间献出宝贵生命的一线工作者的名字和照片。王欣老人在烈士墙前深深三鞠躬,并再一次忍不住流泪说:“非常不容易,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人,我们也是人啊。”

  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王子杰 刘畅方达 卢晓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