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如何判定?疾控专家解答来了
2020/10/20 15:16  观海新闻客户端  

  观海新闻客户端10月20日消息,今天(20日)上午,青岛市召开的第1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解答了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是怎么判定的。

  密切接触者主要是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两天开始或者是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集前两天开始,在这期间开始和患者有近距离接触,而且没有采取防护的人员。但是在此次疫情具体工作当中,为了更好规避风险,把时间提前到了前4天,这样可以把更多的风险人员排查到,避免出现一些问题。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简称为密接的密接,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首次接触(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至被隔离管理前这段时间内,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次接触)至该密切接触者被隔离管理前,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人员。

  一般接触者是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统一交通工具,或者共同学习、工作以及诊疗过程中有过接触,但是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原则的人。比如飞机上,前后3-7排被判定为密接人员,其他被判定为一般接触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