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通报阳性!南京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情况如何?
2020/12/06 23: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在多地发现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2月6日,记者在南京随机走访了几家售卖肉类的场所发现,进口肉的外包装上均标有原产地,大部分商户能及时提供进出口报告和检测证明。

  盒马鲜生南京华采天地店是建邺区一个综合性的超市。在售卖肉类的柜台,大部分以国产肉类为主。在国产肉的外包装上,均贴有生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的标志。

  在盒马鲜生柜台售卖的进口冷链食品中,其中一款牛肉上标注的原产地是澳大利亚。当记者向工作人员提出想要看进口的检测报告和核酸证明时,工作人员从工作台里拿出一盒文件,在里面翻找对应产品的报告。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报告都是和产品同步过来的,放在柜台供查看的是复印件,原件在大仓库里。”

  在店内的海鲜产品区,记者看到来自挪威的三文鱼被切好分装在盒子中。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检测报告时,工作人员立马从柜台拿出文件供查阅。“现在大家对进口海鲜关注度挺高,我们都把报告放在柜台,顾客想看随时都能看。”工作人员说。

  位于新安江街的华润苏果购物中心是建邺区一家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冰柜内销售的冷冻肉以国产调理肉类为主,进口原切肉类仅有一款来自新西兰的牛肉。记者拿着这款进口肉前往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是否有检测报告时。他表示有检测报告,但是负责同事正在开会,暂时无法提供。截至记者离开,也未能看到相关产品的检测报告。

  菜市场的情况又如何?离华润苏果购物中心几百米处,有一家都市菜园,此时正值下午两点,菜市场人并不多。一位经营牛羊肉的摊主告诉记者,她只卖本地的新鲜肉,不卖进口冻货,每天卖完就收摊回家。“顾客都喜欢新鲜的肉,进口冻肉品相不好,放一会就一滩水。”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在冷冻肉产品销售区,冰柜里摆着不同产地、不同部位的牛羊肉,进口冷冻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俄罗斯等国家。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家商户是否有检测报告时,他从柜台里拿出了进出口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我这些产品都要经历好几道检测,入境的时候要检测,在大连港要检测,来南京还得检测。”

  延伸阅读>>>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口岸城市要落实好集中消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首站防控措施。

  要强化常态监管和应急处置,严字当头,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

  加大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查处打击力度,指导生产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最大限度阻击疫情风险的传播。

  交汇点记者 唐澄 焦贤颖 杨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