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一地发现进口冷冻牛板腱包装检测阳性

  1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一公司库存的进口阿根廷牛板腱包装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越城区大江农贸市场97号摊位经营户采购了同一批次产品。经调查,该经营户于2020年11月30日从杭州鑫达食品商行购入2件涉事阿根廷牛板腱,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消毒报告等手续齐全,随后在该摊位销售,至2021年1月16日现场检查时已售完。

  为确保安全,越城区立即对涉事摊位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16日对相关摊位、冷库外环境和整个农贸市场环境等进行了消毒,对38名相关人员和相关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87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追踪管理,加强我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请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16日期间到大江农贸市场97号摊位购买过进口冷冻牛板腱的顾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区综合服务点(三江路78号原飞泰光电)做好核酸检测,咨询电话:80728355。

  2.进入越城区内的所有进口冷冻冷藏水产、畜禽肉等产品,必须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实施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和“冷链食品溯源码”,否则不得在越城区贮运、销售、使用、生产加工。对违规批发销售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3.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全面加强经营场所消毒消杀和通风。从业人员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配合做好冷链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4.市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手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购买冷冻食品回家后,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储存此类物品前,做好独立封闭包装。接触和处理完冷冻食品后,立即洗手消毒。

  5.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有关情况将及时通报。

  绍兴市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