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春节怎么接种?官方回应
2021/01/31 19:11  中国新闻网  

  31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数量已经超过2400万剂次。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沈美萍 摄

  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提问:当前各地正在进行对重点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问目前我国的接种情况如何?鉴于国内近期多地出现了疫情,是否考虑加快疫苗接种的进度,以更好地防控疫情?预计疫苗接种工作什么时候可以覆盖到普通人群?请问不良反应情况怎么样?

  许文波称,去年12月中旬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域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数量已经超过2400万剂次。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策略是在充分考虑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做出的。

  许文波还称,目前我国防控策略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首先开展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后期我国会根据新冠肺炎的流行特征、疫苗研发进展、疫苗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策略等适时调整免疫策略,有序安排相关人群接种疫苗工作。

  针对有关不良反应,许文波指出,初步监测分析显示,新冠病毒疫苗的一般反应发生率与2019年我国上市后疫苗报告发生率基本一致,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略低于2019年上市已应用疫苗的发生率。新冠病毒疫苗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不高于流感疫苗。

  许文波还指出,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是一项动态工作,各地也在陆续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出现的疑似不良反应报告病例开展相关调查、诊断和复核,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会处于动态变化中。

  此外,有记者问:春节长假期间,进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吗?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春节期间,包括疫苗接种在内的健康服务,均按照国务院关于春节假期的相关工作要求来进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