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2021/02/13 19: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11日,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在人民宫副总统府办公室接种了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他也是第一个在赤几境内注射新冠疫苗的该国公民。

  这批新冠疫苗于2月10日运抵赤几首都马拉博,是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提供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援助。疫苗到达当天,赤几副总统曼格和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举行了疫苗交接仪式。在交接仪式上,曼格代表奥比昂总统和赤几政府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赏中方向赤几提供疫苗援助。他表示,这批疫苗第一时间运抵赤几,是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积极成果,体现了中方在中非合作中的利他主义和团结精神。他表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而民众接种疫苗是赤几战胜疫情的重要一步,他本人也将首先接种,为民众做出示范。

  亓玫大使表示,中国对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承诺言出必行,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向赤几捐赠疫苗的决定并迅速落实。中国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为赤几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加强两国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总台记者 白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