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带你居家锻炼④丨七夕节只能宅家?干货满满的双人健身操“拍了拍”你
2021/08/14 13: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来临,你却只能宅在家里?别急着叹气,不妨抽出一点时间学习下双人健身操哦!超长居家时光里,别忘了和家人一起运动,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本期我们请来世界冠军冀方新和周丹伉俪,带着我们健身防疫!

  本期世界冠军:

  冀方新,南京体育学院体操学院副院长,江苏蹦床队、艺术体操队领队,技巧世界冠军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1993年保加利亚技巧世锦赛三枚金牌。

  周丹,国际健将,技巧运动国际级裁判。原江苏省技巧队运动员,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技巧比赛亚军,1994-1996年连续三年囊括全国技巧锦标赛、冠军赛金牌18枚,曾获得第十一届世界技巧锦标赛4枚金牌、第十二届世界技巧锦标赛2枚金牌、第十三届世界技巧锦标赛3枚金牌,江苏省十佳运动员。现任南京体育学院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健身小贴士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在强烈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可通过按摩、热敷、热水泡脚及洗热水澡的方式缓解,能够有效地减轻或消除腿部肌肉酸痛的问题。

  营养小贴士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人体平均每天需摄入2000-3000毫升的水才能维持正常的体能消耗。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清水,能够让肠胃获得充分的滋润。

  另外,研究发现,三餐中1:3的荤素搭配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要多吃富含高纤维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粗粮等。适当吃一点油也是非常必要的,如茶树油,橄榄油,但一定要保证优质,因为质量不好的油是很容易在体内囤积而转化成脂肪的。

  通讯员 江山 吴平平 席瑞阳 周靖弦 赵晓靓

  音、视频制作 陈琛 张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