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战疫·我的时光⑪|小学生参与录制防疫科普剧《科学抗疫我最行》
2021/08/22 15: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让自己不被感染就是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近日,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上坊小学三年级的朱昱名同学和一年级的王欣然同学,参与录制了一部防疫科普剧《科学抗疫我最行》,通过与科学达人韩博士的互动,向同学和家长们宣传科学的居家防疫方法。

  据了解,该科普剧由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剧创作专委会、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委会指导,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上坊小学联合出品。

  为了防止病毒进门,家里窗户是不是不能打开?口罩需要戴8层吗?是不是打了疫苗就不会感染病毒了呢?科普剧中,面对小朋友和家长的疑问和争执,韩博士一一解答,并通过科学实验普及防疫常识。

  “原来,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我们应该进行适当的通风,通风有助于减低室内可能存在的病毒量而且几乎不可能把病毒带进室内。”朱昱名和王欣然饰演的创创和新新,跟韩博士学到了正确的给家里通风的方式:一是保证通风次数,每天至少通风三次;二是选好通风时间,每天8:00-11:00和13:00--16:00是最佳通风换气的时间段,家住马路边者,要注意避开早晚高峰期开窗。

  韩博士还告诉小朋友们,虽然接种了疫苗,但是日常防护还是要做好,出门要戴口罩,首选一次性外科口罩和医用防疫口罩N95,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戴一个一次性外科口罩就足够了,医用防疫口罩还是留给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统筹 葛灵丹 蔡姝雯

  策划 沈峥嵘

  美编 晏庆合(实习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