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已有64人阳性,疑似源头一家4口感染,还涉及两个家庭
2021/09/12 18: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9月12日,福建莆田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2日16时,莆田本轮疫情已有64人感染,其中包括32名确诊病例和32名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此次疫情发现于9月10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该校在对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扩大核酸筛查,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名学生家长林某某为新加坡入境人员,疑似为本次疫情传播的源头。

  目前,64名阳性感染者中,已有41人通报详情。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这其中至少发生三起家庭聚集性传播,包括疑似源头林某某一家4口,最早发现的小学生一家4口,以及一名31岁的妈妈和家中两名幼儿。

  9月12日,一辆救护车行驶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街道上。新华社发

  第一起家庭聚集性传播,为此次疫情的疑似源头林某某一家4口。林某某和12岁的儿子在9月10日查出核酸阳性,9月11日林某某的妻子和女儿也被发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详情如下:

  林某某,中国籍。8月4日乘航班 MF852从新加坡入境厦门,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9日解除隔离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仙游,“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6日解除隔离,9月10日新冠核酸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林某某的12岁儿子,9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9月11日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患者7:吴某某,中国籍,34岁,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林某某妻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9月11日新增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林某某,中国籍,9岁,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林某某女儿,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第二起家庭聚集性传播,为此次疫情最早发现的阳性的林氏兄弟一家4口。他们在9月10日先后查出核酸阳性,次日通报详情如下: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1:柯某某,中国籍,30岁,为无症状感染者1、2的母亲,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林某某,中国籍,12岁,为确诊病例1的儿子,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林某某,中国籍,10岁,为确诊病例1的儿子,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林某,中国籍,33岁,为无症状感染者1、2的父亲,9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第三起家庭聚集性疫情,为9月11日新增的病例29、30、31一家3口。详情如下: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陈某某,中国籍,3岁,为确诊病例30的女儿,无症状感染者31的妹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30:陈某某,中国籍,31岁,为无症状感染者29、无症状感染者31的母亲,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陈某某,中国籍,5岁,为无症状感染者29的哥哥,确诊病例30的儿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