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发现1例复阳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厦门机场
2021/09/15 18:39  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4日,(福建)漳州市龙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1例新冠肺炎复阳患者何某的有关情况。

  通报称,何某,男,23岁,户籍所在地为漳州市龙海区东泗乡下浦村。2021月6月14日从缅甸入境云南瑞丽,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当地治疗至2021年8月6日(共53天),后继续在当地集中医学隔离33天(2021年8月6日23:00-2021年9月8日12:00),解除隔离后被赋予绿色健康码、行程码,继续入住当地隔离酒店。9月10日8:40从昆明乘坐KT3061航班昆明至厦门机场后,乘坐滴滴包车回到东泗乡家中。

  龙海区卫健局接到大数据通报后,第一时间通知何某全程做好防护,到该区第一医院健康复查。9月11日10:25,何某乘坐滴滴包车到该区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复查。复查结果:胸部CT检查未见异常,血常规检查正常(白细胞6.44G/L,淋巴细胞 2.16G/L,C-反应蛋白3.21mg/L),新冠病毒抗体IGM(-)、IGG(+);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弱阳性,无任何不适症状。

  同时,龙海区疾病预控中心对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初步判定为出院病例复阳。另采集标本送往漳州市疾病预控中心复核,确认结果为阳性。龙海区卫健局按照规定于9月11日22:00将何某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9月13日,复阳感染者何某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已全部完成。共判定何某抵达厦门机场后的密切接触者8人(1人在漳州台商投资区,1人在漳浦县),次密接18人(1人在厦门市翔安区),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已采集43份标本送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患者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已由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判定并管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