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扬州恢复销售退热等“四类药品” 但需扫码登记方能购买
2021/09/24 14:1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4日)起,扬州市药店已经恢复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

  此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扬州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相关药品一律下架、封存,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关于主城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第87号)》中明确,“药店自9月24日起,可恢复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并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今天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扬州三家药店进行探访发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已经恢复销售。

  虽然药品已经可以购买,但是流程上十分严格。在结算柜台处,有一个“发热退烧药品销售登记”的说明牌,上面有一个“微信扫码登记”二维码。通过扫码进入“退热类药品销售登记”页面需要准确、全面地填写购药人的身份信息、健康信息、药品信息等。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方案和安排,在扬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14天后,药店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含网络销售),对销售(含网络销售)上述药品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同时要求,营业期间,严格落实入口处的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有流行病学史的可疑患者,要进行登记,并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