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擂征鼓!南通27名白衣战士驰援黄石!
2020/02/11 13: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1日,南通卫生健康战线再擂征鼓:继2月9日、2月10日两批3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后,当天,该市27名白衣战士星夜集结,驰援黄石。

  在南通市卫健委7楼会议室,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安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的16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征。

  支援黄石的任务来得突然,但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已经随时待命两周了。“我是大年三十那天晚上,连夜提交的请战书。”从医25年的顾红艳说,一开始她还担心家人不同意自己去“前线”,委婉地征求了家人的意见,没想到家人都表示非常支持,“孩子也大了,不需要你操心了,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你安心去吧。”

  一名特殊的送行人员,令顾红艳深受感动。医院老病号陈先生委托爱人,祝顾红艳一路平安。60多岁的陈先生患有间质性肺炎,多次在南通六院住院,这次也已经在住院一周多。顾红艳出发当天,陈先生从医院保洁那里听到顾红艳要支援黄石的消息,急忙托妻子代表自己给顾红艳送行,“顾医生,我等你平安回来!”

  当天,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也有11名白衣勇士踏上了驰援黄石的征程。他们中5人是医生,6人是护士。呼吸内科护师赵炎梅原本打算2月2日领结婚证,3月去拍婚纱照。因为这次疫情,她选择延后了自己的计划。赵炎梅和未婚夫鲁俊杰已经相识10多年,恋爱两年,感情一直很好。这次赵炎梅要远赴湖北,未婚夫和准婆婆都来医院给她送行。“虽然有些不舍,但很支持,也是为国家做贡献。”鲁俊杰说。

  据介绍,加上前几批人员,南通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总数已达100人。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表示,将全力做好医疗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设备、药品、器械,尤其是防护物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实做到防疫前线需要什么,就全力提供什么。期盼勇士们载誉归来、平安归来!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冯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