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逆行连夜集结,江苏再派685名勇士出征湖北!
2020/02/13 11: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 月 13 日,江苏再派 685 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据记者了解,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以及扬州、徐州多家医院。

  2 月 12 日夜间接到通知后,各家医院的微信群里再次出现感人一幕:“我报名!”“我报名!”……

  2月12日晚10点,南京鼓楼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的通知,要求南京市鼓楼医院组建第三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其中包括领队1名,联络员1名,医生40名,护士120名,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一个重症病区。

  最终由医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医师吴超教授领队,医务处处长景抗震担任联络员,以及来自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20余个科室的40名医生,和包括护理部主任陈雁在内的来自全院各科室的120名护士,将于今天启程奔赴武汉市第一医院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出征现场,南京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尤勇接受记者采访。

  这次医疗队组建之前,尤勇就早早报名成为后备队员随时出发。“这次任务和前几批一样重要,主要是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尤勇说,昨晚11点左右接到通知后,医院连夜准备物资,个人连夜准备了一些换洗衣服和个人用品。“之前也有紧急救治的经验,这次出征准备的更加充分。”

  尤勇的父母都年过七旬,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后,尤勇就和父母说过自己想去一线的想法,所以这次选上也不意外。“昨晚通知的比较急迫,所以今早才通知父母,他们从知道到出发去医院也就1个小时,都很支持。”

  目前为止,鼓楼医院已先后派出三批救援队,共计222名医务人员,分别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和武汉市第一医院。

  此次,扬州派出苏北人民医院 、扬大附院、扬州市中医院、扬州妇保院、高邮人民医院、高邮中医院 、仪征人民医院、宝应人民医院、江都区人民医院,共160人。涉及到呼吸、感染、院感ICU等科室,医生40人,护士120人。

  徐州派出的163人队伍分别来自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仁慈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丰县、邳州市、新沂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和邳州市中医院。据悉,徐州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连日来,江苏先后派出七批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全国各省份中支援人数最多、力量最强。面对江苏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全省上下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支援湖北,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交汇点记者 张宣 王甜 仲崇山 张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