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丨在黄石大冶人民医院正式工作第一天——进舱上岗
2020/02/15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5日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抵达黄石市的第五天,也是医疗队队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维亚进舱工作第一天。李维亚被安排在大冶人民医院一病区感染科,结束工作后,她给记者发来第一天进舱工作日记——

  一病区感染科收治着大冶人民医院所有新冠肺炎的危重病人,我们江苏支援队选出一支特殊的护理队伍加入当地护理组。这支队伍主要由22位来自重症医学科和呼吸科的护理骨干组成,能进入这样的病区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认可,更是大冶人民医院对我们的一种期待,心情既激动,又忐忑。

  上午11:00,我们A2班的6名成员集合在一起,大家相互提醒和检查东西有无带齐,临行前大家都去上了厕所,因为接下来穿上防护服后就不能上厕所了。为了避免穿上防护服后要上厕所,很多人选择早起后不喝水。坐上了大巴车,忽然想起来我忘记吃东西了,接下来有4-5个小时不能吃东西,又是超负荷的工作,忽然有点害怕。趁着大巴车还没开,我果断下车,冲回宾馆宿舍,拿了六大块德芙巧克力,又飞奔回大巴,分给一起上班的小伙伴,让她们赶紧吃了。因为午饭和早饭的时间间隔较短,很多人都吃了一点,而吃一大块巧克力可以保证热量的供应,为我们的工作保证体力。

  11:15左右,我们到了病区,在更衣室更换了洗手衣,又到清洁区开始穿防护用具,在那里,我们的护士长已经在那等待着我们。因为今天是我们第一天上岗,她过来帮我们查看防护用具穿戴是否合格。每个人进舱之前,都要经过她的仔细检查,确保及肯定没有问题了才让我们进舱。有护士长把关,我们心中的忐忑顿时烟消云散,立马信心百倍。

  12:00,我们正式进舱。因为今天是第一天上岗,当地医院给我们配了一对一的老师,帮我们熟悉工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当地的老师非常亲切,对我们非常友善和蔼,非常耐心地教我们,如何在穿了防护服听力不好的情况下及时满足病人的需求,如何保存体力减少胸闷……一个班下来,受益很多。

  在和当地老师的交流中,我们才知道,她们已经从1月底到现在二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全部都住在集中的宾馆,奔赴于医院和宾馆之间,她说:“真心希望这场疫情能够赶紧过去,大家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说:“快了,你看,我们都从全国各地来帮你了,一定很快就会过去了。”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孙敏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