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原谅妈妈的不辞而别,打完“怪兽”就回家
2020/02/15 22: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穿上白衣,她们是勇往无前的“战士”;面对孩子,她们始终是满心不舍的母亲……大年初一,原本是个“阖家团圆”的温馨日子,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胡慧敏却收到奔赴武汉的一声“急令”,来不及多收行李,甚至来不及跟孩子告个别,说走就走。“我出发的消息,都是孩子看到新闻画面知晓的,听孩子奶奶说,他哭了一晚上。”胡慧敏说,这两日从病区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自己也终于有了点时间,坐下来给孩子写封信,希望他能理解妈妈大年初一的“不辞而别”。

  回忆出发前的那天,胡慧敏正去市里参加培训,路上接到奔赴武汉的“紧急动员令”,便立刻调头,赶往医院,迅速“入队”,当天出发!作为江苏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的成员,胡慧敏已经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奋战了21天,配合呼吸科5病区全力救治病患。病区共有65张床位,先后共有20多位患者从这里治愈出院,几乎每天都有“病情转好”的喜讯传出。“只要穿上防护服,走进病区,那就是上了战场,我们要拼劲全力与病毒战斗,当然也就会遇到被病毒‘突袭’,受到伤害的情况。”胡慧敏说,她每天发朋友圈,给家人报平安,不过都是经过“筛选的”,屏蔽了前方的辛苦和危险,就是怕家里人,尤其是孩子担心。

  出发得匆忙,连个话别都没有,这是胡慧敏对孩子最过意不去的地方。“作为医护人,这时候冲上前线,义不容辞,但我只是有些遗憾,没好好跟孩子说清楚,妈妈要去做什么,让他担心了。”胡慧敏说,忙完工作,如果还有时间,就会跟儿子微信视频几分钟,问问他作业完成得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也会跟他说说,自己在前线成功救治患者的事情,希望孩子能理解,此次“不告而别”的意义。

  这两天,胡慧敏又跟孩子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妈妈最近又“打怪”成功,救下了一个40多岁的叔叔。他被病毒攻击,20天前靠着吸氧生存,非常痛苦,妈妈为他‘开药方’,还经常鼓励、安慰,给他与病毒抗争的信心,这几天他出院了,一定要跟妈妈以及同事合个影,说感谢江苏的医护人员,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像这样的交流,让孩子渐渐明白了妈妈奔赴前线的意义和价值。“妈妈,我会乖乖吃饭,好好做功课,你安心打怪,打完就赶紧回来!”微信那头孩子这样的叮嘱和期盼,让胡慧敏既感动又振奋,孩子和家人的“守候”是她奋战一线最大的动力。她说,已经在心里默默想了很多遍,期待着,春暖花开时回到家人身边,摘掉口罩,一同踏青出游,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附:胡慧敏写给儿子的信

  给儿子的信

  帅宇:

  现在是晚上九点钟,爸爸说你刚睡下,妈妈很高兴你一直有很好的生活习惯。妈妈现在坐在宾馆的窗边,一边泡着酸痛的脚一边给你写信。

  武汉的夜晚因为疫情的缘故,尤其安静,马路上空无一人。昨晚和你视频的时候,你说想妈妈了。妈妈掉眼泪了,只不过避开了摄像头,没让你看见。妈妈又何尝不想你呢?但是妈妈当时只是告诉你:你是男子汉,要坚强。

  自从你出生,妈妈从来没有跟你分开过,爸爸在你出生100天的时候就外出工作了,一去就是五年,一直到去年才回到家乡工作。五年来,妈妈又当妈妈又当爸爸,努力补偿你缺失的父爱,对你也是各种偏袒,爸爸一直担心会把你惯坏了!妈妈很少买化妆品,很少买衣服,所得的收入基本都花在你身上,给你报各种你喜欢的兴趣班,给你买各种你喜欢的东西;不过你也很懂事,每次买玩具只要买一样,无论多便宜的玩具都能让你开心好久。五年了,爸爸好不容易回家了,妈妈却又毅然决然的离开你。妈妈当时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大疫当前,前线需要妈妈冲锋陷阵。虽然对于妈妈来讲,不过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情,这样才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更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一个党员,理应冲在前面。想到要跟你分开不知道多久,妈妈的心也很痛,但是现在有太多的人比你更需要妈妈,这是妈妈的职责和使命,所以希望你可以理解妈妈的心情。你还小,现在还不能理解使命是什么意思,但是等你上学了,从学校学到很多知识以后,你就会理解了。奶奶说,你看到电视上妈妈出发时跟爸爸告别的视频之后,一直哭,哭到了后半夜,从此奶奶不敢再让你看电视上关于妈妈的消息,妈妈听了真的好心痛,只希望你好好的听爸爸和奶奶的话,等妈妈平安归来!

  前几天,奶奶发来你吉他弹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视频,并且告诉妈妈你是在一天之内学会,你小小的手指上已经磨的发红发亮了,妈妈一边听,一边落泪。你学吉他才刚半年,上课不满20节,这首歌里的一些乐理知识你还没有学到,但是你却把它熟练的弹奏了,妈妈真的很感动。

  爸爸说这两天家里有区里和市里的伯伯、阿姨来慰问、关心你们,问到妈妈去哪了,你很骄傲的告诉他们:我妈妈去跟病毒战斗了,我妈妈是英雄!儿啊,妈妈从不奢望成为英雄,但是妈妈希望通过这件事鼓舞你,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妈妈希望给你引导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知道,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帅宇,妈妈还想告诉你,要心怀感恩,妈妈是一名护士,平时工作忙,还要上中夜班,而你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在奶奶的悉心照顾下养成的,奶奶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所以等你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顺奶奶!

  宝贝,永远爱你!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后,我们全家再好好一起过节!

  妈妈

  2020.2.7 夜

  于武汉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